专家:建议现在投资新兴股市为2014年备战(图)

2013-12-11 14:49:25 来源: FX168

投资顾问机构The Arora Report首席投资顾问Nigam Arora在最新的研报中指出,尽管新兴经济体持续扩张,但出于种种原因,新兴市场股市今年的表现并不理想。而这种情形有望在明年有所改观。

对比标普500指数和新兴市场股市的两大美股ETF指数(SPY和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的走势情况,新兴市场股市表现要落后于美股30.68%。

这张图表改变了人们的普遍认知,换句话说,通常涨势落后的市场反倒跑赢了应该表现更强的市场。

需要留意的是,并非所有新兴市场的表现都是一致的,以印度为例,我们设立了10个短期评定目录,同时也会给出中长期评级。

短期评定栏目包括:经济数据(温和正面);资金流动(温和负面);商品价格走势(正面);与货币走势相关性(负面);市场人气(正面);收益动态形势(中性);风险偏好情绪(温和正面);技术指标(正面);地缘政治形势(正面);量化指标(温和正面)。

美联储(FED)今夏曾严肃讨论了退出量化宽松举措(QE)的可能性,印度市场对此的表现和中国A股市场完全相悖。原因在于印度的经常帐赤字问题严重。印度经济从美联储量化宽松举措中获得益处,但美联储退出QE的预期导致外资回流,这也造成印度卢比汇率和印度股市的急剧跌落。

但中国是资本盈余国家,因此市场受美联储退出预期的影响有限,一些美国市场追踪中国股市的ETF,如iShares China Large-Cap和iShares MSCI China等都在新兴市场股市跌落大潮过后迅速走高,因投资者充分意识到中国的经常帐形势良好,这一点是其他诸多新兴经济体所不具备的。

与此同时,台湾地区、韩国的股市也没有受到明显冲击,其原因也和中国市场类似。

不过另一方面,印度的政治局势出现了最新的转好迹象。印度反对党在四个地区的大选中获胜,该国将于2014年举行大选,地区选举结果显示为对反对党有利。

Arora Report最新把印度股市短期投资评级从温和买入上调至买入。

另据美国当地媒体披露,Arora旗下基金在诸多新兴市场都有持仓。

分享到:

关键词阅读: 亚太股市 中国股市 印度股指

FX168首页资讯首页

我有话说:

用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