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开出巨额罚单!亚马逊涉嫌违规使用个人数据 或面临4.25亿美元罚款

文 / edito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6月10日(周四),《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根据欧盟隐私法,亚马逊网站可能被处以超过4.25亿美元的罚款。这可能是基于欧盟隐私法规定的迄今规模最大的处罚。

报道中称,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已向欧盟其他26个国家的有关部门分发了一份决定草案,针对亚马逊隐私方面的做法,提出对其罚款。根据CNPD的规定,公司在使用用户的个人数据之前必须征得用户的同意,否则将面临高额罚款。亚马逊的欧盟总部设在卢森堡。上个月,欧盟法院的一项裁决刚刚废除了要求亚马逊向卢森堡市偿还税款的命令。

知情人士之一表示,此次卢森堡的案件涉及亚马逊涉嫌违反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简称 GDPR) ,与亚马逊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有关,与其云计算业务无关。但这位人士拒绝详细说明针对亚马逊的具体指控。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该公司此前曾表示,其公司一直将客户的隐私视为优先事项,他们遵守亚马逊运营范围所覆盖的所有国家的法律。

在该决定草案成为最终决定之前,它必须得到欧盟其他隐私监管机构的有效认可。这一过程可能长达数月时间,并可能产生实质性改变,如提高或者降低罚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