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房屋租赁市场处于沸点 多伦多市场引发竞购战 租金上涨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经历由于疫情大流行期间,居民搬出城市而导致需求不足引发的租金下降之后,近期多伦多的租赁市场已经凯旋而归。

6月份大多伦多地区(GTA)所有房产类型的平均租金连续第三个月上涨,环比上涨0.9%至2,017加币。虽然平均月租金仍比一年前低约9%,比2019 年11月市场高峰时的平均月租金低约400多加币,但所有数据依然表明多伦多房屋租赁市场卷土重来,价格不断攀升。

随着加拿大重新开放边境,预计会有大量移民涌入,经济重启后办公大楼也有望恢复满负荷运转,并且大学也将恢复面授课程,这些都会再进一步刺激租赁市场需求。

Bullpen Research & Consulting最近预测明年租金将增长12%至14%。该公司总裁本迈尔斯(Ben Myers)表示,虽然这对租户来说是个坏消息,但对房东来说却是个好消息。

Urbanation总裁肖恩 希尔德布兰德(Shaun Hildebrand) 表示:“第二季度GTA租赁市场需求强大,GTA自2005年以来竣工的新建筑中可用的专用出租单元的平均月租金为2,289加币,同比下降5%,但比第一季度增长1.9%。多伦多公寓租赁市场也蓬勃发展,第二季度显示出重大改善迹象,GTA地区的公寓租赁数量比一年前增加了一倍多,飙升108%至12,747 套,这是有记录以来第二季度的最高水平。”

(图源:STOREYS)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推高房屋租赁价格的关键因素是大量人口涌入市中心,租房需求增加,造成租赁市场库存突然短缺。因此引发18个月以来第一次租赁物业的竞购战开始重新出现。在这样的压力下,第三季度月租金上涨趋势只会随着市场的进展而继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