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股早盘走势不佳 强劲的企业盈利让业内专家依然持乐观态度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担忧,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阿富汗动荡的政治局势,美国主要股指周一(8月16日)开盘下滑。

道指下跌约140点,约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约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1.2%。

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超过预期。中国7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8.5%,低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的11.5%。本月在线销售额仅增长4.4%。在中国制造业方面,工业生产增长 6.4%,低于普遍预期的7.8%。中国国家统计局考虑到Covid-19和洪水灾情的影响,称中国经济复苏仍然不稳定。

投资者对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也一直挥之不去,与经济复苏相关的股票下跌。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24%。随着10年期收益率下降,银行股走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高盛(Goldman Sachs)均下跌超过1%。

阿富汗的混乱进一步影响了全球市场,据报道,平民试图逃离,喀布尔机场出现混乱,塔利班正在迅速占领该国。

许多权威人士却依旧对美股走势表示乐观,美国首席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周一(8月16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一个充满惊喜的财报季,是我们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年终目标将会在4700点涨5%的原因之一。”

FactSet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8月13日)下午,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有91%公布了第二季度的盈利结果,其中87%的公司每股收益超过了普遍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收益的预期整体增长率为89.3%,这是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快增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