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神操作!Tim Hortons中国公司将在美国上市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加拿大被誉为“国民咖啡”的Tim Hortons中国公司将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达成合并协议后,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

根据周一(8月17日)提交的文件,Tim Hortons中国的现有股东将转让他们的股份,与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完成合并。Tim Hortons中国公司包括债务在内的估值约为16.88亿美元,预计这一交易将在本年第四季度完成。

Tim Hortons是加拿大冰球传奇人物蒂姆·霍顿(Tim Horton)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创立的主营咖啡和甜甜圈的连锁店,该集团的总部设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奥克维尔市(Oakville)。2014年,Tim Hortons被美国快餐连锁“汉堡王”(Burger King) 以114亿美元 (125亿加元) 并购,并合并成为新的集团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

Tim Hortons中国是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 Inc.和私募股权公司Cartesian Capital Group 的合资企业。其投资者还包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是一家由私募股权公司 Ascendent Capital Partners支持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

Ascenden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Leon Meng在与投资者的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看到中国咖啡市场惊人的增长,Tim Hortons中国公司在美上市后,将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Tim Hortons是继星巴克之后,在中国快速扩张的海外咖啡连锁品牌。该合资企业自2019年开始运营以来,去年的收入为2.06亿元人民币(3,280 万美元),其目标是五年内在中国开设2,700多个门店。

(在上海的一家Tim Hortons等待排队购买的人群 图源:SCMP网站)

在纳斯达克上市之前,Tim Horton中国公司会将其中国客户数据的控制权和所有权转移给一家新的公司。文件显示,该公司将受到中国监管机构的一般审计和数据安全规则的约束,并且不会成为上市公司的一部分或由其拥有。

该交易被视为一些中国公司,尤其是新兴科技公司在美国上市的一条更简单的途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