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加拿大不再需要刺激经济? 总理特鲁未做出回应 各方表示应该停止过度刺激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9日),加拿大国会预算官员在一份重要报告中,叙述了质疑自由党花费数百亿加元刺激计划的理由,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对此表示并没有控制政府支出的计划。

自由党曾承诺提供高达 1000 亿加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但这项计划必须遵守一系列的支出标准,以确定经济是否已从 COVID-19 大流行中得到充分的恢复。

国会预算官员伊夫·吉鲁 (Yves Giroux) 周三上午发布的报告称,这些主要与劳动力市场相关的基准似乎已经达到,这表明任何刺激措施都应在 3 月财年前结束。他补充说,计划提供高达 1000 亿加元的刺激经济的理由已不复存在,除非政府改变了政策标准。

特鲁多在上午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避开了有关支出标准的问题,转而指出自由党将实施计划,目的是让债务与 GDP 的比率保持稳步下降。

特鲁多说:“我们将继续确保良好的加拿大的资产负债表,同时政府将继续给与加拿大国民支持和帮助,这包括工人、老年人、小型企业等。一旦我们度过这场大流行,这些支持势必会带来更好的经济增长和表现。”

劳动力市场在 2021 年末时飙升至超过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而其他经济指标也表明经济可能正在达到产能需求。过多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增加消费者对需求商品的支出,因为全球供应链问题,其中许多商品都变得供不应求。

保守派金融评论家 Pierre Poilievre 周三告诉记者,他希望看到自由党缩减支出,而不是继续效仿美国等国家的经济刺激措施。“仅因为其他政府正在疯狂放水抬高他们人民的生活成本,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这样做。”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Giroux 的团队估计特鲁多政府已经花费了5419 亿美元,其中约三分之一,即 1766 亿美元是与 COVID-19 无关的开支,这其中大约 700 亿加元的支出被认为是导致物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由于政府上一财年经审计的财务报表发布较晚,Giroux 认为审查支出将会变得更加困难。 他建议国会重新制定透明化法律条纹,要求不迟于每年 9 月底公布财务报表。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