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低开高走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创纪录 大市值股对其更敏感

2022/08/30 02:08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8月29日),美国股市本周开始走低,延续了周五开始的抛售,此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的央行会议上发表了鹰派言论。

截至发稿三大股指扭转早前跌势,标准普尔500指数几乎持平,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曾一度下跌220点,后回升至下跌3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8%。

与此同时,债券市场方面,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3.1%以上,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3.4%以上,周一早盘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暴跌 3.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3%,这两个指数均创下6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道琼斯指数在盘中下跌1000 点,或约3%。

DataTrek分析师Nicholas Cola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鲍威尔主席的讲话很好地提醒我们,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对股市而言,比FOMC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是否会调整50或75个基点更为重要。大市值股对2年期基准收益率很敏感。2年期国债收益率从6月中旬的2.28%跃升至3.45%是股市估值崩盘的原因,标准普尔指数在6月14日收益率达到3.45%的峰值后触及6月16日的低点。一旦2年期收益率稳定在3%附近,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月16日之前上涨了17%。”

摩根士丹利Mike Wilson表示,股市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盈利疲软,他表示,虽然上半年受美联储政策和金融状况收紧的影响,但下半年将取决于下一个盈利预期年。因此,股票投资者应该专注于这一风险,而不是美联储,尤其是在我们进入一年中盈利修正的季节性最弱时期,而通胀进一步侵蚀利润率和需求时。

富国银行全球资产配置策略主管Tracie McMillion在周五接受采访中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我们今天听到的是增长太强劲了,这对盈利意味着我们可能不得不看到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盈利预期有所下调。”

财报季即将结束,但本周仍有几位大公司的业绩可供投资者参考,包括Best Buy,惠普,Big Lots, Chewy, Lululemon Athletica,和博通。

编辑: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