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台海战争恐提前?对冲基金大鳄:中国已建立“战争内阁” 或在两年内发动台湾战争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日),资深投资者、海曼资本管理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凯尔·巴斯(Kyle Bass)警告说,鉴于中国已经建立了类似“战争内阁”的组织,中国可能会在两年内入侵台湾。

巴斯告诉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的Julia Chatterley,任何对台湾的攻击都会给芯片制造类股票带来压力,并继续迫使国际投资者远离中国股票。

这位对冲基金创始人说:“想象一下,如果拜登总统一笔就把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美联储主席和财政部长都免职了。”

“他们一举换掉了三个人,让间谍首长、警察局长和武器制造商取而代之。”

长期看空中国的巴斯曾抨击中国股票的买家不负责任,他暗示,这些任命不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这向那些在中国投资的企业传递了什么信息?”巴斯说。“这就是为什么市场对所做的变动反应如此糟糕。”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一遭遇了2022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单日大幅下跌6.4%,原因是中国领导人对国际主义改革者的排斥吓到了投资者。

巴斯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中国对台湾的入侵可能会扰乱全球市场,因为这将切断全球大部分半导体供应。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独立芯片制造商。它也是市值排名第17位的股票,市值为3220亿美元。

巴斯说,生产许多高端芯片的台积电已经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和其他地方建立生产设施。但他补充说,如果中国在未来一两年内试图统一台湾,将很难迅速建完。

“问题是,这些东西需要五年的时间来建造,而我们还在建造许多芯片代工厂的过程之中,”他说。

巴斯说,中国领导人在二十大闭幕时的讲话是另一个信号,表明中国正在转变为对台湾的更具侵略性的立场。

中国领导人告诉民众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巴斯认为,这指的是最终对该岛的入侵。

这位资深投资者说,该演讲中使用的措辞“使我相信他绝对会在明年或两年内对台湾动手。”

他说:“人们说我只是在煽动战争,我只是在预测未来。”

“正在发生的事情一清二楚。问题是,它把世界置于一个非常非常困难的境地。我认为‘重大考验’即将到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