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谷歌计划在印度推出反假消息项目,防止错误信息在社交平台大量传播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谷歌旗下的Jigsaw公司的一名高管表示,公司将在印度推出一项新的反虚假信息项目,旨在防止误导性信息,从而指责煽动暴力。

这一项目计划使用在谷歌公司的YouTube平台和其他社交媒体网站上流传的“预订”视频,在虚假宣传广为传播之前形成反击。

谷歌在挑战虚假信息传播方面的动作与竞争对手推特形成了鲜明对比。推特正在削减其信任和安全团队,尽管新老板埃隆·马斯克表示,推特不会成为一个“人人自由的地狱”。

最近谷歌在欧洲进行了一项实验,试图反驳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在网上发表的反难民言论。

谷歌在印度的试验范围将更大,将涉及孟加拉语、印地语和马拉地语等多种当地语言,并覆盖这个拥有10多亿人口的国家的不同地区。

Jigsaw研发主管Beth Goldman表示:“这为谷歌在非西方的全球南方市场研究铺位前服务提供了一个机会。”

与其他国家一样,错误信息正在印度迅速传播,主要是通过社交媒体,造成了政治和宗教的紧张局势。印度政府官员呼吁谷歌、Meta和推特等科技公司对假新闻的传播采取更有力行动。

印度信息和广播部(I&B)多次动用“特别权力”封锁一些YouTube频道、推特和脸书账户,据称这些账户被用来传播有害的错误信息。

煽动性的信息还通过Meta的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传播,Whatsapp在印度拥有2亿多用户。2018年Whatsapp公司限制了一条信息的转发次数,此前有关儿童绑架的虚假指控导致十多人遭到大规模殴打,其中一些人死亡。

Jigsaw与总部位于德国的亲民主组织 (Alfred Landecker Foundation、慈善投资公司印度Omidya Network India以及一些较小的地区合作伙伴合作,用三种不同的语言制作了5段视频。

观看完视频后,观众将被要求填写一份简短的多项选择问卷,衡量他们对错误信息的了解程度。最近谷歌对这一主题的研究表明,观众在观看了这类视频后,识别错误信息的可能性增加了5%。

Goldman补充说,印度的项目将关注在该国引起共鸣的问题。“通过提前警告个人,让他们有能力发现和反驳误导性的论点,就可以让他们在未来被误导时产生抵抗力。”

研究结果预计将于2023年夏天公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