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澳大利亚任命“最杰出和最受欢迎的”中国问题专家陆克文为新任美国大使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20日),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Kevin Rudd)被任命为堪培拉(Canberra)下一任驻美国大使,当时两国正在深化安全合作以应对崛起的中国。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称陆克文为“世界上最杰出、最受追捧的中国和美中关系专家之一”,当该地区因战略竞争而重塑时,他将为这一角色带来“无与伦比的经验”。

阿尔巴尼斯在外交部长黄英贤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前的周二新闻发布会上说:“陆克文是一项杰出的任命,他同意以前总理、前外交部长的身份担任这一职务,为澳大利亚带来了巨大的荣誉。”

(来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陆克文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自 2013 年退出政坛以来,他就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发表了大量文章和演讲。

他于 9 月获得了关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世界观的牛津博士学位,目前是纽约亚洲协会国际关系智库的负责人。

他经常对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政治发表评论,并且一直强烈批评美国保守派媒体大亨鲁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后者已宣布有意在 2024 年再次参选。

阿尔巴尼斯回避了陆克文的观点会掩盖他的工作的建议。

他说:“我的期望非常明确,陆克文将成为华盛顿特区杰出的澳大利亚代表,他将以一种为澳大利亚带来巨大荣誉的方式行事。”

陆克文表示非常荣幸,他重申了美国联盟的重要性,并强调了他在该国生活和工作近十年后与美国商界和政界领袖的密切个人关系。

陆克文在一份声明中说:“与过去几十年一样,美国在区域内将以最深入和最有效的战略方式继续参与。在某些方面,我的新职位与我在亚洲协会为支持美国与我们区域之间加强合作而开展的工作没有什么不同——这些经验应该有助于我应对未来的挑战。”

阿尔巴尼斯表示,在 9 月任命前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为驻英国大使之后,陆克文的任命反映了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之间 Aukus 核潜艇安全协议的重要性。

阿尔巴尼斯说:“我们参与 Aukus 并非偶然,这些决定需要大量的外交手段,当然也需要了解现有的政治结构。”

陆克文于 2007 年至 2010 年担任澳大利亚总理,并在 2013 年再次短暂担任总理,之后他的中左翼工党在大选中失利,他将于 2023 年初上任。

与此同时,阿尔巴尼斯表示,他计划明年某个时候访问美国,而拜登总统将在澳大利亚主持四国集团领导人会议时访问澳大利亚,其中还包括日本和印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