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投资者乐观看待中国经济反弹带动油价涨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投资者展望 2023 年中国需求的预期反弹,并为减少购买俄罗斯原油的可能性做好准备,油价将以小幅收高结束波动的一年。

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在 2022 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上涨至每桶 79 美元,全年上涨近 5%。

此外,中国目前正在应对激增的新冠病例,人们越来越担心全球爆发新一轮的疫情。然而,中国作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人们对明年中国的需求或将反弹保持乐观的预期。

(来源:彭博社)

交易商也在关注俄罗斯应对西方施加的能源出口制裁的进一步反应。

同时,针对OPEC 精炼石油产品的出口禁令将于明年初生效。

孟买 Kotak 证券有限公司大宗商品研究主管 Ravindra Rao 表示:“短期内,存在需求和供应担忧,这两者不太可能很快消散,并可能导致更多价格波动。” 然而,他补充,一旦中国的新冠病例开始下降,需求就会增加。

TC Energy Corp. 重新启动了其 Keystone 输油管道破裂的部分,此前发生泄漏迫使该管道关闭了三个多星期。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 718,000 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