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新加坡未受经济逆风影响,风投领域前景乐观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虽然全球风险投资在 2022 年有所下降,但新加坡国有科技投资公司(SGInnovate )投资执行董事汤显辉仍看好 2023 年新加坡的风险投资领域。

汤显辉周三(12月28日)对 CNBC 表示:“与全球市场不同,新加坡的风险投资领域仍非常活跃,这是因为新加坡的公司往往都是处于初期发展阶段。在种子轮和 A 轮阶段仍有很多资本,流动性非常大。

(来源:彭博社)

汤显辉解释:“与其他一些投资类别不同,2022 年对我们来说是丰收的一年, 出现了许多突破的新兴科技初创公司。”

例如,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生物技术公司 MiRXES 上个月在亚太地区推出了“T10 超高通量测序平台”——据称这将有助于疾病的早期检测和精准医疗。

8 月份由 SGInnovate 领投的清洁技术公司 SunGreenH2 筹集了 200 万美元,该公司正在与全球电解槽制造商一起对其材料进行试验。

鉴于核聚变和氢的突破,他还将能源列为 2023 年值得关注的行业。

汤显辉补充,新加坡并没有受全球宏观经济逆风的影响”。

由于全球市场往往处于 B 轮和 C 轮“更成熟”的阶段,因此风险投资领域相对来说较为低迷。

根据 Crunchbase 的数据,2022 年前九个月的风险投资总额为 3690 亿美元,同比下降 25%。

新加坡政府于 2016 年启动了 SGInnovate,以支持深度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深科技创业公司旨在解决重大科学问题。

新加坡的科技初创企业近年来不断壮大,在最新的 2022 年全球创新指数中,新加坡的排名第七。

根据政府机构 Enterprise Singapore 的数据,2022 年前 9 个月,B 轮融资之前的投资额达到 55 亿新加坡元(40 亿美元),数量增长 14%,价值增长 45%。

另一方面,后期阶段——C 轮及之后的融资价值下降了 2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