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全球楼市低迷,新加坡顶住了!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莱坊(Knight Frank)第三季度的数据,新加坡的私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 14%,与香港和悉尼等主要城市形成鲜明对比。同期香港和悉尼分别下降了 7% 和 4%。

简单来说,除新加坡外,各地房地产仍保持低迷。

因利率上升,以及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房地产市场遭到重创。高盛分析师估计,到 2023 年底,香港的房价可能会比 2021 年的水平下跌多达 30%。

与此同时,因受到政府推出公共住房政策影响,截至 2021 年,新加坡的房屋自有率接近 90%。

自 2017 年以来,新加坡年均实际工资增长近 20%,总就业人数也在增加当中。因此,许多家庭都在寻求升级为私人住宅。

(来源:路透社)

随着新加坡的非居民人口接近新冠大流行前的 168 万水平,外国人才正在稳步回流。此外,新加坡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富豪的安全避风港。

据路透社报道,在 2022 年前八个月,来自中国的买家约占新加坡售出的 425 套豪华公寓的五分之一。

然而,这些年因新冠疫情的破坏,净新建住房已低于 10 年平均水平。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截至第三季度,78% 的计划私人住宅单元正在建设中,低于 2021 年同期的 90%。

尽管如此,莱坊分析师 Leonard Tay 预计 2023 年私人住宅价格将上涨 5%,新加坡的房地产繁荣足以抵御未来动荡的一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