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新加坡 12 月房屋销售下滑至 14 年低,回暖还要再等等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周一(1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 年12 月份新私人公寓的购买量从 11 月的 259 套下降至 170 套。由于供应紧缩使买家望而却步,新加坡房屋销售已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至近 14 年来的最低水平。

APAC 产业旗下 ERA 驻新加坡的研究和咨询主管 Nicholas Mak 表示:“新房屋销量低迷可能是由于年底传统的季节性淡季因素,以及当月缺乏新房屋发布。”

不过 Nicholas Mak 也补充,富有弹性的房地产市场、不断增长的家庭收入和低失业率应该会令今年房价上涨。 他预计,私人物业的转售交易量将保持稳定,而住宅租赁也将攀升。

由于假期期间供应不足,新加坡房屋销售跌至 2009 年 1 月以来最低点。

(来源: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彭博社)

尽管近期交易量有所下降,但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仍显示出增长迹象,预计 2023 年销量和价格将上涨。这与加拿大、瑞典等其他地方受加息影响的房地产市场形成鲜明对比,预计今年美国房价将出现十多年来的首次下跌。

OrangeTee & Tie 研究与分析高级副总裁 Christine Sun 表示,今年新加坡将会推出多达 7 个超过 500 套的项目。随着房屋供应增加,市场料将获得回暖。

她预计 2023 年房价将上涨 5% 至 8%,而今年租金将再上涨 13% 至 16%。

此外,约有 33,600 套私人单位和新加坡政府为国人提供补贴的共管公寓,预计将于明年年底完工,这将有助于满足自住和租赁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