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俄油价格上限拦不住印度继续买买买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能源数据公司 Vortexa 指出,世界第三大原油进口国——印度 12 月平均每天从俄罗斯购买 120 万桶原油,比起 11 月增加了 29%,进口量更是一年前的 33 倍之多。

自俄乌战争以来,印度炼油厂一直在吸纳廉价的俄罗斯原油。而 12 月的大幅上涨应该是受到七国集团(G7)和欧盟对俄罗斯施加额外制裁(包括每桶 60 美元的价格上限)后,俄罗斯再次将扩大折扣所推动。

Vortexa 首席亚洲分析师 Serena Huang 表示:“俄罗斯向印度炼油厂提供的原油价格更具吸引力,印度炼油厂已超过中国,成为俄罗斯最大的原油进口国。”

印度通过进口满足 85% 以上的石油需求,这样一来也让印度极其容易受到价格波动的影响。自 2022 年 5 月以来,印度政府一直阻止国有炼油厂提高柴油和汽油的零售价。正因如此,俄罗斯廉价的进口产品更能获得印度的青睐。

此外,上个月来自印度另外两个主要供应商的原油进口也有所增加。根据 Vortexa 的数据,印度从伊拉克的采购量增加了 7%,达到每天约 886,000 桶;而从沙特阿拉伯的购买量则是增加了 12%,达到每天约 748,000 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