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瞒天过海卖“混合油” !这些国家闷声发“战争财”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油罐运营商的高管和贸易咨询顾问表示,由于对来自俄罗斯的廉价燃料与其他来源的燃料混合的兴趣和利润上升,新加坡的储油罐需求正在飙升。

目前,新加坡没有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或石油产品,但新加坡的金融机构被禁止与俄罗斯商品和公司进行融资或交易。

所以,越来越多俄罗斯燃料被运往新加坡和阿联酋富查伊拉,在那里它们可以被混合、重新包装再出口到全球。随着欧洲准备在 2 月对俄罗斯石油产品实施新制裁,这些枢纽在石油再分配中的作用将变得越来越大。

(来源:Vortexa)

石油市场参与者敏锐地发现,许多亚洲国家并未对制裁俄罗斯采取强硬立场,因此他们正积极寻找汽油、石脑油和燃料油等在该区域的再分配中心。尽管如此,俄罗斯燃料的处理和交易在当地仍是一个敏感问题,一些买家也不希望被人看到他们在购买这些货物。

Advario、Jurong Port、Horizon 和 Royal Vopak 等油罐运营商公司高管表示,新加坡燃料油或原油储存的六个月租赁成本,在去年期间上涨了 17%-20%。

Vortexa Ltd. 的船舶跟踪数据显示,与一年前相比,2022 年 12 月新加坡石油接收码头所接收的俄罗斯石脑油和燃料油数量增加了一倍多。新加坡收到了 260 万桶石脑油,几乎是一年前的 40 倍。

FGE 的天然气液体全球负责人 Armaan Ashraf 表示,抵达新加坡储罐的俄罗斯石脑油增加后,可能会再出口到东北亚市场。 他补充说,新加坡和富查伊拉等枢纽可能会继续发挥作用,为这些燃料重塑品牌,以便分销到各自的地区。

石油利润

新加坡船用燃料咨询公司 Miyabi Industries 的高级副总裁 William Tan 表示,贸易商和燃料供应商现在都在进行石油储存和混合业务,因为此类活动的利润率“非常高”。

他解释,俄罗斯燃料油和轻循环油等其他产品的供应非常便宜,推动了将这些高度折扣的品种混合成可以以更高价格转售的混合物,进而鼓励贸易商和燃料供应商为此类项目寻找陆上储罐或海上浮式储存。

他估计贸易商可以通过将俄罗斯成分与其他等级混合制成混合燃料油产品,获得接近 20% 的利润率。 这种趋势自去年 10 月以来一直存在,超过了一般 10% 至 12% 的利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