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燃旺新消费!兔年港股“开门红” 恒生指数强势上涨、科技指数涨超3%

文/IreneLim2023-01-26 12:18:31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人农历新年后的首个交易日(1月26日),港股高开高走,恒生指数开盘涨 1.55%,恒生科技指数涨 2.0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低点上涨逾 50%。加之支出和旅游数据表明香港和中国经济的复苏势头强劲。

从盘面看,新能源汽车涨幅居前,理想汽车涨近 12%,蔚来涨近 10%;

港股影视股大涨,欢喜传媒一度涨 25%;

科技股普涨,腾讯收复 400 港元,小米、万国集团涨近10%,哔哩哔哩涨近 6%,阅文集团涨超 5%。

消息面上,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 1 月 25 日,2023 年春节档总票房(含预售)突破 50 亿元。其中,《满江红》约为 18.4 亿元。该电影出品方有欢喜传媒、猫眼微影、光线影业、中国电影、开心麻花影业。

随着跨境旅游的兴起,假期期间香港和澳门的旅游业也有所复苏。

1 月25 日,携程数据显示,兔年春节前 4 天,包括酒店、民宿、门票在内的旅游多业态已反超 2019 年同期。与去年春节同期相比,民宿预订量同比增长超2 倍,门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超5成。

野村控股亚太股票策略师 Chetan Seth 表示:“我们在战术上看好中国股市。 我认为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可能会看到许多活动指标有所改善。” 他补充,盈利复苏将“以另一种方式提振股价”。

本周早些时候,科技股推动美国股市走高,原因是投资者等待关键财报的发布,而且美联储官员的言论缓解了人们对过于激进的政策举措的担忧。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过去三个交易日上涨 1.4%。

如果乐观情绪持续,沪深 300 指数可能会在下周一(1月30日)复牌时进入牛市。自去年 10 月下旬的低谷以来,沪深 300 指数已上涨 19% 以上。

在岸股票在最近的反弹中,落后于香港的涨幅,这表明它们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尤其是在离岸同业达到超买水平的情况下。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相对强弱指数在 75 左右,超过了技术上估值过高的 70 关口。

在本周余下的时间里,在岸市场仍然休市。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新春燃旺新消费!兔年港股“开门红” 恒生指数强势上涨、科技指数涨超3%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人农历新年后的首个交易日(1月26日),港股高开高走,恒生指数开盘涨 1.55%,恒生科技指数涨 2.05%;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低点上涨逾 50%。加之支出和旅游数据表明香港和中国经济的复苏势头强劲。从盘面看,新...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