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新加坡果真是宝地!印花税提高至“30%” 仍不阻中国富豪涌入 解封后移民新加坡咨询激增600%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中国重新开放,新加坡的房地产市场正准备迎接中国买家激增的需求。目前,新加坡的房地产机构收到了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咨询,OrangeTee & Tie 数据指出,自北京宣布结束三年的新冠限制后,仅 1 月份的咨询量已增加了 10% 至 15%。此外,有关移民到新加坡的查询也随之提升。

OrangeTee & Tie 也指出,自 2016 年以来,中国人一直是新加坡最大的外国买家群体,去年占外国私人公寓购买量的 6.9%,是自新冠大流行前以来的最高比例。负责研究和分析的高级副总裁 Christine Sun 预计,随着供应量的增加,今年中国人购买的房屋数量可能会增加 10% 以上。

(来源:新加坡市区重建局、OrangeTee & Tie)

尽管如此,来自中国激增的需求仍难以推动新加坡房产价格上涨,因为与当地人相比,中国买家的数量仍属少。2022 年最后一个季度,房价以两年多来的最低速度增长,年增长率达到 8.6%。

中国重新开放后,也显现更大的移民兴趣。一直以来,新加坡都是中国富人考虑的首选目的地之一。投资移民顾问 Henley & Partners 发现,与三周前相比,在宣布重新开放后,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公民的移民咨询激增了 600%。数据显示,对新加坡居留权的查询在 2022 年排名第四,仅次于葡萄牙和希腊居留权以及格林纳达公民身份。

事实上,当地房产价格放缓的背后是由于私人住宅供应紧张,新加坡政府去年 9 月份宣布的降温措施,以及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导致 12 月份的销售跌至 14年的低点。尽管如此,新加坡不断增长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比加拿大和瑞典等国更具弹性,后者因更激进的加息而受到损害。

随着新屋供应增加,预计今年私人住宅租金的上涨速度也将放缓。

新加坡机构 PropNex 的首席执行官 Ismail Gafoor 表示,新加坡的“安全保障、稳定的政治环境、亲商政策和良好的基础设施”对全球投资者具有吸引力。他补充说,中国人在商业和住宅市场都引领着外国询价,许多潜在买家是“高净值或超高净值人士”。

ERA Research and Consultancy 认为更多的中国人移居到新加坡工作、生活和投资时,并没有被外国买家必须为房产支付的额外 30% 税吓倒。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2022年 第四季度私人房产价值上涨了 0.4%,高于此前初步估计的 0.2%,但仍是自 2020 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弱的增长。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