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饱受群嘲的“元宇宙”一年亏137亿美元!Meta CEO扎克伯格仍坚持加大投资 被炮轰搞垮公司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Meta 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尽管 Reality Labs 业务的运营亏损将在 2022 年达到顶峰,但 Meta 没有计划改变对“元宇宙” (Metaverse)的长期战略。

Meta 在 2 月 1 日发布的 2022 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Reality Labs 在 2022 年亏损了 137.2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23亿元),这是元宇宙建设部门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亏损记录。第四季度损失尤其惨重,该部门亏损近 43 亿美元,这也是该部门自首次公布该业务财务数据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

不过这次巨亏倒是没有导致股价暴跌,由于Meta第四季度营收超出预期,而且宣布追加 400 亿美元的股票回购,推动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 18%。

在 2 月 1 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坚定维护公司的元宇宙战略,在回答有关公司效率如何应用于 Reality Labs 的问题时,他回答:“迄今为止,我所看到的信号都表明我们应该长期维持 Reality Labs 的战略。” 他补充说,继 10 月推出 Quest Pro 虚拟现实 (VR)耳机后,Meta 将在 2023 年晚些时候推出另一款”下一代消费类耳机( Next Generation Consumer Headset)”。

Meta 的首席财务官 Susan Li 同样加倍看好 Reality Labs 业务,呼应了扎克伯格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声明,即该业务的亏损将在 2023 年增加。她表示:“鉴于我们看到的重大长期机会,我们仍然预计 Reality Labs 的全年亏损将在 2023 年增加,所以我们将继续在这一领域进行有意义的投资。”

由于元宇宙的巨大亏损,Meta 去年底宣布裁员 13%,导致许多员工将矛头指向了扎克伯格,称其对元宇宙的痴迷将“拖垮”整个公司。

财报显示,Meta第四季度总营收为321.6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6.71亿美元下降4%;净利润为46.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2.85亿美元大降5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