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OPEC上调2023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估 但美国库存猛增挫油价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2月15日)亚市盘初,美油交投于 78.64 美元/桶附近;油价周二(2月14日)收低,此前美国表示将通过从战略石油储备(SPR)中释放更多原油来增加市场供应,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约 1050 万桶,限制油价涨幅。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一)上周美国原油库存猛增约 1050 万桶

美国石油协会(API)的数据指出,美国上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均增加。在截至 2 月 10 日的一周内,原油库存猛增约 1050 万桶,汽油库存增加约 84.6 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约 170 万桶。

(二)通胀数据未能缓解美联储升息担忧

此前公布的美国 1 月消费者物价数据几乎没有改变人们对美联储加息路径的预期.美国银行财富管理首席股票策略师 Terry Sandven 表示:“通胀处于高位,尽管似乎正在放缓,从今天的价格走势来看,我认为这可能是在今年以来表现强劲的情况下进行一些获利了结。”

(三)美联储决策者重申需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

多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美联储将需要继续逐步加息,以遏制通胀,并暗示火爆的就业市场导致价格压力更具粘性,借贷成本可能会升至高于他们之前预期的水平。

纽约联储主席 John Williams 对记者表示,“鉴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显然存在通胀在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内处于高位的风险,我们可能需要将利率上调至高于当前预测的水平。”

达拉斯联储主席 Lorie Logan 表示,随着强劲到令人无法置信的”劳动力市场推高薪资并让通胀持于高位,美联储目前不应锁定一个终端利率。

(四)美联储到 6 月累计加息 75 基点的概率近 50%

据 CME “美联储观察”:美联储 3 月加息 25 个基点至 4.75%-5.00% 区间的概率为 90.8%,加息 50 个基点至 5.00%-5.25% 区间的概率为 9.2%;到 5月累计加息 25 个基点的概率为 17.8%,累计加息 50 个基点的概率为 74.8%,累计加息 75 个基点至 5.25%-5.50% 区间的概率为 7.4%;到 6 月累计加息 75 个基点概率为 49.7%。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一)欧佩克数月来首次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

欧佩克(OPEC)在一份月度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 232 万桶/日,或 2.3%,比上个月时高出 10 万桶/日。欧佩克在报告中说,“2023年石油需求增长的关键是中国从疫情封控中恢复,以及这将对中国、多数地区和世界产生的影响。”

交易商表示及路孚特 Eikon 的数据显示,1月运往中国的乌拉尔原油(Urals)海运供应量增至约 23 万桶/日,为 2022 年 6 月以来最高,中国对乌拉尔原油的需求显示出反弹的早期迹象。

(二)美国小企业信心在 1 月份有所改善

一项调查显示,随着对通胀的担忧有所缓解,美国小企业信心在 1 月份有所改善,但劳动力短缺仍然是许多企业主担忧的主要问题。全美独立企业联盟(NFIB)表示,由于预计未来六个月业务状况会更好的企业主比例有所改善,其 1 月小企业乐观指数上升 0.5 点至 90.3。

总体来看,地缘局势依然支撑油价,且欧佩克数月来首次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估,但美国原油库存猛增限制油价涨幅,油价短线或震荡下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