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股神巴菲特最新操作曝光!刚建仓就大幅减持 台湾“股王”盘后大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14日)美股盘后公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13F 文件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增持苹果,减持台积电、动视暴雪和雪佛龙,重仓股包括苹果、美国银行、雪佛龙、可口可乐、美国运通等公司。

截至第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哈撒韦十大持仓股分别为苹果(期间小幅增持 33.4 万股)、美国银行、雪佛龙(期间小幅减持 238.4 万股,减持比例约为原持仓的 1%)、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卡夫亨氏、西方石油、穆迪、动视暴雪(期间减持 742.5 万股,减持比例约为原持仓的 12%)和惠普。前十大重仓股占总持仓的比例在四季度末达到 88.98%。

伯克希尔·哈撒韦在第四季度减持台积电 5176.8 万股,减持比例高达 86%;减持美国合众银行 7111.7 万股,减持比例高达 91%。

此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又购买了价值 32 亿美元的 2080 万股苹果股票,将持股比例提高至 5.8%。苹果的股价今年飙升了近 18%。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披露了路易斯安那太平洋公司(Louisiana-Pacific Corp)价值 8,400 万美元的新股份。

值得留意的是,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共建仓三只股票,分别是台积电 6006 万股,路易斯安那太平洋公司 5796 万股和杰富瑞集团 43.4 万股。台积电在三季度末更是该公司第十大重仓股,但四季度末大幅抛售后,台积电在其投资组合中仅位列第 32,占伯克希尔所有股票持仓的 0.21%。

来到第四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没有新建仓股票或清仓股票。截至第四季度末,伯克希尔持仓股票市值为 2990.08 亿美元,和第三季度末相比,增加了近 30 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股票持仓市值在连续两个季度下降后首次反弹。

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前二十大重仓股的平均持有时间达到 23.55 个季度,前十大重仓股的平均持有时间达 28.1 个季度。

台积电周二(2月14日)盘后在美国下跌 4%,收于 97.96 美元。在台湾,随着亚洲市场周三(2月15日)开始交易,台积电股价开盘下跌 3.3%。

CFRA Research 分析师 Cathy Seifert 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在台积电身上赚了一点钱。这对伯克希尔·哈撒韦来说并不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根据她的计算,伯克希尔以大约 68.5 美元的价格买入,并以 74.5 美元的价格卖出。

伯克希尔·哈撒韦迅速撤回对公司股票的数十亿美元投资的情况很少见,但并非史无前例。2022 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韦几乎出售了其在 2020 年底持有的价值 83 亿美元的 Verizon Communications 股份。

台积电上个月表示,由于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需求疲软,台积电第一季度的收入可能下降 5%。台积电高管曾表示,他们预计市场状况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改善。

除台积电外,巴菲特还剥离了其在 US Bancorp 91.4% 的股份,至 670 万股,并将其在纽约梅隆银行的股份减持约 60%,至 2510 万股。按当前价格计算,两次削减总计近 55 亿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