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央行观察:澳洲联储2月会议纪要曾考虑加息50个基点!鹰派信号变强?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2月21日)澳洲联储 (RBA) 公布 2 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考虑加息 25 或 50 个基点,澳洲联储最终选择了加息 25 个基点,同时出人意料地转向鹰派。

会议纪要显示,澳洲联储委员会成员审议了是否恢复加息 50 个基点,理由是未来的物价和工资数据可能超出预期,高通胀风险持续。与去年 12 月不同,这次没有考虑暂停紧缩周期。

最终,澳洲联储倾向于加息 25 个基点,理由是前景的不确定性、通胀已见顶的预期、以及实际收入正在下降。澳洲联储还强调,其每月例会提供了评估经济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的机会。

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委员们一致认为,未来几个月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以确保通胀回归目标水平,目前的高通胀只是暂时的。”

(来源:彭博社)

鹰派转向令投资者感到意外,他们将利率的预期峰值从 1 月份的 3.6% 大幅上调至 4.2%。

在上周的两次议会听证会上,澳洲联储主席 Philip Lowe 对无法控制通胀的后果加倍强调,警告称即使整体消费者价格通胀可能最终在上个季度见顶,国内成本压力仍在上升。

通货膨胀率目前处于 7.8% 的 32 年高位,预计到 2025 年中期只会放缓至澳洲联储 2-3% 的目标范围的顶部。特别是,基础通胀率在 12 月季度意外上升。

周三(2月22日)公布的数据可能有助于决定利率将上涨多少,工资增长有望在去年第四季度回升至 3.5% 的八年新高。 澳洲联储预计到今年年底工资增长率将达到 4.2%。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将在 5 月公布预算,其中可能会有一些针对性的成本减免措施,不过澳大利亚国库部长 Jim Chalmers 曾表示,将严格控制财政支出。

澳洲联储指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重新开放对澳大利亚经济的提振作用可能更大。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