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期日元弱势将维持有限

文/夏洛特2023-02-27 11:45:22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表示,来自美国债券市场的压力可能导致日元在短期内温和走软,其影响超过了对日本央行政策转变的猜测所产生的任何积极影响。

包括 Kamakshya Trivedi 在内的策略师在周五(2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市场继续消化美国经济增长的弹性、以及比预期更多的加息次数,那么“战术性日元表现不佳”就有可能进一步恶化。他们表示,当通胀调整后的美国收益率上升时,日元通常会走弱。

日元兑美元周一(2月27日)跌至两个月低点 136.55,随后收复跌幅。

策略师写道:“我们一再表示,美国的实际利率应该最重要。因此,即使在日本央行政策转向鹰派的情况下,当前的市场环境看起来也不利于美元兑日元的大幅下行。”

(来源:彭博社)

日元已从 10 月的低点反弹超过 10%,部分原因是日本央行在 12 月出人意料地提高了基准收益率上限。交易员押注日本央行领导层更迭,植田和男将于 4 月接任,或将成为进一步调整政策的催化剂,也可能有助于进一步走强日元。

上田将在周一(2月27日)的第二次会议上回答立法者的问题。

高盛团队写道:“这种猜测(即使 3 月会议本身如我们预期的那样令人失望,市场可能会继续关注日本央行可能退出),加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应该会限制日元表现不佳。”

/> />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高盛预期日元弱势将维持有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表示,来自美国债券市场的压力可能导致日元在短期内温和走软,其影响超过了对日本央行政策转变的猜测所产生的任何积极影响。包括 Kamakshya Trivedi 在内的策略师在周五(2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