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扩大打压中企!龙芯、浪潮集团等28个中国实体被列入黑名单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政府周四(3月2日)宣布对数十家中国公司实施出口限制,包括国有计算机服务器制造商浪潮集团、CPU 制造商龙芯等,理由是这些活动违反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

美国商务部将一些公司添加到所谓的实体清单(Entity List)中,该部门还列举了为俄罗斯军队提供支持的公司,以及在伊朗供应受制裁方的公司。若未经政府事先批准,美国公司不得向所列实体出口产品。美国政府列举了几项具体担忧,包括“支持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和“对弹道导弹计划的贡献”。

龙芯被认为是未来英特尔公司芯片的潜在替代,而浪潮则直接与惠普公司和戴尔技术公司等公司生产的服务器展开竞争。这两家公司都被视为推动中国创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出口管理局助理部长 Thea Kendler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当我们确定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或外交政策担忧的实体时,我们会将它们添加到实体清单中,以确保我们能够审查它们的交易。除了根据实体清单进行筛选外,出口商和那些根据我们的规定进行物品交易的人,还需要进行谨慎的尽职调查,以确定这些物品是否可能被转用于禁止的最终用途或最终用户。”

另有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4Paradigm Technology Co.),这是一家崭露头角的 AI 独角兽,得到了红杉资本、高盛集团和 Mubadala Investment Co 等全球最大投资者的支持。

曾在特朗普政府期间领导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现是国家安全咨询公司 WestExec 的负责人的 Cordell Hull 说: “这是一个广泛的中国实体集合,涉及各种主题,表明美国政府对中国在世界各地的活动有着广泛的担忧,并试图确保美国技术不会助长这种行为。”

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4Paradigm Technology Co.;)、浪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nspur Group Co., Ltd.;)、龙芯中科(Loongson Technology)、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for Parallel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Qingdao National Laboratory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无锡高等技术学院(Wuxi Institute of Advanced Technology)因获取和试图获取美国原产物品以支持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努力而被列入实体清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