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创下民航史上最大订单后 印度高技能人才获波音、空客青睐 两大巨头持续扩大人才招聘与建厂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为满足飞机需求的激增,波音公司(Boeing Co.)和空中客车公司(Airbus SE)开始频密向印度寻求高技能、低成本的工程师,并扩大他们在印度(世界第五大经济体)的制造业务。

今年,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雇佣 13,000 名员工,其中 1,000 名来自印度。波音印度公司总裁 Salil Gupte 表示,波音及其供应商已经在印度雇用了约 18,000 名员工,而且每年都在增加约 1,500 名员工。

印度每年约有 150 万名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对于飞机制造商来说,这是个丰富的人才来源。新冠疫情后,出行需求再次激增,印度收获来自航空公司的创纪录订单。根据 Glassdoor 的数据,波音可以在印度南部科技中心班加罗尔聘请一名工程师,费用仅是西雅图担任类似职位的 7%。

Salil Gupte 说,印度拥有波音全球第二大员工队伍。他上个月在班加罗尔举行的 Aero India 展会上说:“公司来到印度是为了寻找创新人才,不仅在技术和软件方面,而且在硬工程和越来越多的制造方面。”

(来源:彭博社)

除了招聘人员外,波音和空客还在印度建立了一些生产基地。如今,印度将其定位为不受地缘政治影响的中国替代品。

波音于 3 月 10 日与 GMR Aero Technic Ltd. 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将在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将客机改装为货机,该公司已经在该市拥有制造垂直尾翼的工厂,拥有 900 多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还为全球客户生产波音 AH-64 阿帕奇直升机结构,包括机身。

空中客车在印度招聘员工时也一直在吹捧印度的制造业前景。 去年 10 月,印度总理莫迪出席了在其家乡古吉拉特邦 (Gujarat) 举行的一个设施开工仪式,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 (Airbus Defense & Space SA) 和当地企业塔塔集团 (Tata Group) 的一个子公司将为印度军方制造 C-295 运输机 .

与此同时,印度也是一个新兴的销售市场。重振活力的印度航空有限公司上个月订购了 470 架飞机,由飞机制造商分摊。空中客车 CEO Guillaume Faury 在接受飞机订单时表示表示:“印度成为国际枢纽的时机已经成熟。“印度正在顺利前进。”

印度人才的吸引力

空中客车在班加罗尔的一个工程中心雇用了 700 多名员工,并在该中心和首都新德里雇用了 150 多名客户服务人员。空中客车的一位代表表示,印度拥有“独特的能力”,可以通过技术娴熟的人力来为公司创造效益,并补充说,在印度招聘“并不是真的”以其他地方的工作为代价的。

至于波音的一位代表表示,利用了印度在工程、技术和研发方面的人才,并表示计划在 2022 年增加近 15,000 名员工后,今年在全球范围内招聘 10,000 名员工,重点是工程和制造。

不过《西雅图时报》上个月报道称,波音公司将裁员约 2,000 人,主要是财务和人力资源部门,但没有具体说明裁员地点,其中一些工作被外包给塔塔在印度的咨询部门。

Salil Gupte 特为波音对印度扩大招聘进行了辩护,称那里更多的劳动力将有助于增加美国的就业机会。他解释,扩大印度制造和创新能力将吸引更多客户,并推高对波音产品的需求,从而刺激就业。他还说,波音在将部分最新制造技术推广到美国工厂之前,先在印度进行测试,这也将助于提高生产效率。波音在 2 月份表示,它正在印度的一个物流园区投资 20 亿卢比(约合 2400 万美元),该园区最初将服务于当地航空公司,然后是该地区更大的客户网络。

不仅如此,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 与印度的合作伙伴在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无人机、卫星和其他设备方面合作了 30 年,是该行业加入招聘热潮的公司之一。以色列航空航天公司印度分公司CEO Danny Lauber 表示:“我对你在印度发现的人才感到惊讶。 我们一直在招聘新人才。我在世界各地工作过,但我从未见过如此丰富的资源。”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