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3月多伦多房价环比上涨2.5%至112万加元,连续两个月实现上涨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多伦多的房价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上涨,传统的春季销售旺季购房者数量增加,而新上市的房产数量有所减少。

多伦多地区房地产委员会(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周三(4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加拿大最大城市多伦多的基准房价环比上涨2.5%,至112万加元(合83万美元)。大多伦多地区的房屋销售量和新上市房屋数量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多伦多房地产价格正在从去年借贷成本飙升导致的暴跌中反弹。去年的借贷成本飙升导致房价暴跌逾19%。3月份房价上涨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市场趋紧,新上市房屋的年降幅远大于销售降幅。

整个第一季度,“买家之间的竞争正在升温,”房地产委员会主席Paul Baron在一份声明中说。民意调查显示,“今年对自有住房的需求将继续复苏。预计首次购房者将引领本轮复苏。”

房地产委员会表示,市场竞争正变得更加激烈的另一个迹象是,平均售价自2022年5月以来首次高于平均挂牌价。

触发市场反弹的似乎是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从去年开始,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行动减缓了房地产市场。但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宣布有意暂停加息,上个月停止了加息。

多伦多以外的市场反应相似。温哥华3月份的房价也较前一个月有所上涨,此前新房数量有所下降。今年2月,加拿大的基准价格创下近一年来的最低跌幅。

与此同时,加拿大的移民潮可能会继续提振住房需求。特鲁多政府提高了加拿大的移民目标。加拿大统计局上个月报告称,在截至2023年1月1日的一年中,加拿大新增了创纪录的1050110人,其中国际移民占了增长的大部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