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比特币面临“三座大山”,价格跌至3月中旬以来低点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1日),比特币交易价格为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低流动性导致的波动性继续冲击加密货币市场。

根据CoinDesk数据,在周四跌破27,000美元大关后,截至发稿,美市盘前比特币交易价格为26,372.23美元/枚。这是自3月1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密市场目前面临许多问题,包括流动性低、美国监管机构对该行业的打击以及对宏观经济担忧。

流动性问题

比特币今年上涨了约59%,但价格仍然波动,低流动性加剧了价格的上涨和下跌。

Kaiko的研究主管Clara Medalie表示,比特币的“市场深度显著下降”。

市场深度是指市场吸收相对较大的买卖订单的能力。当市场深度较低时,相对较小的订单可能会导致资产价格大幅上涨或下跌。

在彭博社报道Jane Street和Jump Crypto这两家最大的加密货币做市商将退出美国的加密货币交易后,流动性状况可能会变得更糟,因为该国监管机构继续打击新兴行业.

Medalie 说:“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今天大幅下跌的催化剂,但考虑到目前的流动性状况,波动是可以预料的,尤其是在较大的做市商Jane Street和Jump Crypto透露他们正在减少加密敞口之后。”

自硅谷银行和 Signature Bank危机以来,流动性一直是加密市场的一个大问题。

监管审查

自加密交易所FTX去年倒闭以来,美国监管机构对数字货币行业的审查力度加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3月份警告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可能违反证券法。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赖恩阿姆斯特朗表示,该公司正准备与SEC进行长达数年的法庭斗争。

与此同时,商品期货和交易委员会在3月份指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违反了交易规则。

加密行业正在与美国监管机构交锋,指责SEC和美国政府没有制定明确的规则。

与此同时,比特币网络本身最近几天也面临拥堵,币安上周被迫暂时停止比特币提款。本周比特币交易费用飙升,虽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