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蒙特利尔银行第二季盈利下降,信贷损失准备金飙升导致财务表现不佳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MO)的股票在本周三(2023年5月24日)盘前交易中下跌2.2%,这源于这家加拿大银行的第二季财报盈利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不确定的经济前景导致BMO增加坏账储备金。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每股季度股息提高至1.47加元,高于上一季的1.43加元。

(图片名称:BMO今日股价走势;图片来源:finance.yahoo)

导致这一结果的因素还包括BMO于2023年2月1日完成对BNP Paribas的子公司Bank of the West的收购。

“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下,加拿大、美国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继续实现良好的预拨备和税前收益,而我们的财富和资本市场业务则受到了客户财务活动减少的影响,”BMO首席执行官达里尔·怀特(Darryl White)表示。“本季度的业绩反映了我们高度多元化的业务组合,以及我们坚实、规模大且稳定的资产负债表的优势,这些优势还因成功收购Bank of the West而进一步增强。”

以下通过一组数据对BMO的经济状况进行比较。

截至2023年4月30日的季度利润为10.6亿加元,每股盈利1.30加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7.6亿加元或每股摊薄盈利7.13加元。

截至2023年4月30日的第二季调整每股盈利(Adjusted EPS)为2.93加元(2.16美元),低于预期的3.23加元,并较上一季的3.22加元和去年同期的3.23加元有所下降。

扣除金融衍生品清算业务(CCPB)后的调整净收入为78.6亿加元(58亿美元),高于第一季的72.9亿加元和2022年第二季的65.6亿加元。

总净贷款和承兑汇票总额达到6450亿加元,高于第一季的5599亿加元;客户存款从2023年1月31日的5451亿加元上升至6285亿加元。

第二季信用损失准备金为10.2亿加元,其中包括对收购的Bank of the West履行中贷款组合的5.17亿加元准备金。与第一季的2.17亿加元和2022年第二季的4000万加元相比,这一数字大幅增加。

第二季净利息收入为48.1亿加元,较上一季的40.2亿加元和去年同期的39.0亿加元有所增长。

非利息费用为55.7亿加元,高于第一季的44.2亿加元和2022年第二季的37.1亿加元。

调整后的净资产回报率为12.6%,低于上一季的13.4%和去年同期的15.7%。

加拿大个人和商业银行调整后的净收入为8.64亿加元,低于第一季的9.8亿加元和2022年第二季的9.41亿加元。

加拿大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实现了8.61亿美元的利润,较去年同期的9.40亿美元有所下降,美国个人和商业银行业务调整后的净收入为8.66亿加元,高于上一季的6.99亿加元和去年同期的5.89亿加元。

BMO财富管理业务调整后的净收入为2.85亿加元,较上一季的2.78亿加元和去年同期的3.15亿加元有所下降。

BMO资本市场调整后的净收入为3.88亿加元,低于第一季的5.10亿加元和2022年第二季的4.53亿加元。

BMO的企业服务部门在最新季度亏损了12.6亿加元,而去年同期则实现了24.7亿加元的利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