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房贷利率逼近7%,加剧了购房者的住房困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房利美公司(Freddie Mac)的数据,基于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预测,30年期固定房贷利率从上周的6.57%上升至6.79%。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利率一直在6%至7%之间波动,没有明显降低的迹象。

高水平的房贷利率以及依然超高的房价,给购房者造成了严重的负担,并导致许多卖房者推迟挂牌,这进一步恶化了本已供应短缺的市场中的库存状况。

Redfin的首席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表示:“房贷利率的居高不下,造成买家和卖家都从市场上退缩了,这使得购房成本更高。”她补充道:“因此,我们这个时候的交易量要少得多。”

本周的其他数据也显示了交易量在不断减少。

例如,根据调查,购房申请的占比与上周相比下降了3%。整体而言,与去年同期相比,购房需求下降了45%。

房利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Sam Kha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利率维持在6%至6.5%之间时购房需求一直稳定,但随着利率接近7%,这种需求可能会减弱。” Khater指出,“繁荣的经济”已使许多市场观察者相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

房地产分析公司Altos Research的一项独立研究发现,应该在6月和7月完成的待售房屋数量为39.8万套。尽管库存在5月29日当周增加了2%,但成交量并未增加。

Altos Research的创始人Mike Simonsen在一篇博文中写道:“这可能是一些买家在利率上涨时决定观望的信号。”“如果利率保持不变,市场的复苏迹象是否会迅速消失?”

超高的利率也使越来越多的卖房者不愿意在近期挂牌出售房屋。

Ironwood Fine Properties的房地产经纪人Monte Miner说:“我们的一套房子只挂牌了几天,第一天就有四个购房者前来参观。这表明这套房子将以符合或超过预期的价格出售。当市场竞争激烈时,购房者将无法进行议价。”

Simonsen在他的博客中写道:“我们知道,房屋需求已经超过了整个年度的房屋供应量。但是房贷利率真的飙升了……是否有信号表明一些购房者会暂停行动?如果利率保持不变的话,市场的微弱复苏迅速消失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