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的预判,导致油价持续下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一(2023年6月12日),油价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下跌,这是因为投资者正在试图衡量央行进一步加息的意愿,以及对中国需求前景和俄罗斯供应量上升的担心。

上一周,由于令人失望的中国经济数据引发人们对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需求增长的担忧,Brent和WTI这两个基准品种均连续第二周出现下跌。

(图片名称:Brent Crude Oil;图片来源: yahoo)

( 图片名称:月均原油现货价格; 图片来源:EIA)

此前,沙特阿拉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承诺在今年7月份每日削减100万桶产量以提高油价,但是因为有预计称全球需求将持续放缓,因此目前油价仍在下跌。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的Francisco Blan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油价陷入了两股对立力量的冲突之中,一方是基于货币紧缩政策的看跌的资产配置者,另一方是基于预期下半年库存下降的看涨的油价投机者。”

“看跌的资产配置者在目前仍将占据主导地位,因为他们认为在美联储放松货币供应之前,油价难以反弹。”Blanch表示。该银行仍预计布伦特原油2023年的平均价格约为每桶80美元。

美联储的加息政策使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对油价构成了压力。

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三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时宣布保持利率不变。

在供应方面,Blanch表示,尽管沙特阿拉伯在过去一年中连续四次削减了石油产量,但俄罗斯的供应情况依然稳定,这是因为制裁措施的设计方式使其对罗斯的产量影响较小。

尽管从去年12月初开始,欧盟实施的禁运措施和七国集团的价格上限措施生效,但是俄罗斯对的石油出口仍在增长。

高盛的大宗商品分析师在上周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对于市场原油的额外供应主要来自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家,这是导致预测油价“大部分走软”的原因。由于俄罗斯和伊朗的供应量高于预期,高盛削减了其对油价的预测,并将这两个国家和委内瑞拉的2024年供应量预测上调了总计80万桶/日。

高盛将12月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由96美元下调至86美元,将WTI原油价格预期由89美元下调为81美元。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尽管许多公司停止购买俄罗斯原油,并且西方金融和物流服务实际上禁止与俄罗斯生产商合作,但俄罗斯供应几乎已经完全恢复。”

(图片名称:全球原油定价基准油;图片来源:ICE)

【小提示】

原油作为经济生产活动的重要能源及原料,其价格波动对世界经济有着深刻的影响,时常成为新闻关注的焦点。那么报道中的布伦特原油是什么? WTI原油是什么?

原油并非标准、单一的产品,其价格受品质及产地影响。世界上不同产区生产的原油品质存在差异。一般来说,轻质、低硫的原油更容易炼化成汽油、柴油,所以价格会更高;同时由于各原油产地到目标市场的距离不同,运费因素也会反映在油价中。而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和WTI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 美国西得克萨斯州中间基原油)是国际原油贸易中最重要的两种基准油,此外还有迪拜基准油、阿曼原油等。产自不同地区、品质不同的原油会参照基准油定价。

布伦特原油产自大西洋北海地区布伦特、Forties、Oseberg和Ekofisk等油田(BFOE),属于低密度轻质低硫原油(light sweet crude),也是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的标的物。ICE Brent合约主要采用现金交割,可通过期货转现货(Exchange of futures for physical, EFP)进行北海地区各产地的原油实物交割,但并没有统一的交割地和库存数据。在全球国际贸易中,包括欧洲、非洲、中东在内,约2/3的原油交易量直接或间接地以布伦特为基准油。

WTI原油产自美国内陆地区,同样属于轻质低硫原油,也是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合约的标的物。WTI原油合约交割地点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库欣地(Cushing,Oklahoma),到期以后通过管道、储罐网络系统进行现货交割。WTI为大多数在美国生产或销往美国的原油提供基准油价,同时也是世界原油价格的重要参考之一。WTI原油期货合约交易活跃,具有很强的金融属性。

此外,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基准油是迪拜原油(Dubai Crude),也称Fateh,产自中东阿联酋迪拜及阿曼等地,质量比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要重,含硫量更高,属于中质高硫原油。在中东波斯湾地区生产或从中东销往亚洲的原油多以Dubai Crude作为基准油。

原油期货会按照交割月份分为不同的合约,而当期交易量最大的合约,即主力合约。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的主力合约也是交易的首行合约,每天首行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格就是新闻报道中常引用的国际油价。考虑到运输时间,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一般需加2个月,即3月交易最活跃的是5月交割的原油期货,WTI一般加1个月。

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是国际原油市场最重要的两种基准油价,也是交易最活跃的原油期货,两者存在强烈的正相关关系。其他产区的原油会参考或挂钩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等基准油进行定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