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加拿大五大电信公司之一Telus 表示将裁员6,000人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这家总部位于温哥华的电信公司表示为了释放现金流并保持竞争力,本次裁员计划包括主要业务部门Telus的4,000名员工和Telus International的2,000名员工。为此,该公司将包括提供提前退休和自愿离职计划。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rren Entwistle表示,是出于“极其沉重的心情”裁员,原因是“不断变化的监管、竞争和宏观经济环境”。他表示:“在我们行业迅速转型的背景下,以及在客户希望与我们互动的方式背景下,今天我们宣布在Telus全面推进高效率和效能计划方面进行重大投资。“

金融市场数据公司Refinitiv称,Telus 在2022年年底共有108,500名员工。

尽管公司称其第二季业绩“弹性良好”,移动网络收入截至6月底同比增长近6%,但与Telus的裁员计划同时宣布的还有公司第二季净收入较2022年同期下降近61%,降至1.96亿加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该公司的每股净收入为0.14加元,而2022年同期每股净收入为0.34加元。

尽管如此,Entwistle将公司精简成本的战略定位为“成功”,这一成功包括拓展宽带网络、数字化运营和成本优化的成功。“我们的韧性和拥抱变革的能力,以及持续改进我们运营方式的能力,是Telus发展的基石,将继续推动我们未来的成功,”他说道。

在利率飙升和持续高企的通货膨胀之际,所有电信企业都在努力精简运营,以应对监管行动。

与此同时,其他电信巨头BCE Inc.和Rogers Communications今年也对其员工规模进行了重新评估。

同行业的电信巨头BCE Inc.在6月中旬表示将裁减1300个职位,其中包括其媒体部门的员工。BCE公司将裁员归咎于具有挑战性的公共政策和不利监管环境,并对C-11法案《在线流媒体法》和C-18法案《在线新闻法》的实施表示担忧。

《在线流媒体法》旨在监管流媒体平台,并强制这些流媒体平台为其平台上链接的新闻发布商支付费用。

与Telus和Bell一样,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在最近几个月也对其员工情况进行了更深入的审视。Rogers公司在上个月告知员工,将提供自愿离职计划,并表示将在完成收购Shaw Communications Inc.的交易后努力消除重复性的工作岗位。目前,该公司没有透露有多少员工会受到自愿离职计划的影响,但确认“一小部分员工”在与Shaw合并后会被迫离职。

在加拿大,电信业基本上是由相对少数的大公司控制的垄断企业。加拿大的所有电信公司都是私营的。

加拿大电信业为38万加拿大居民提供服务,通过电话,卫星,无线,互联网和电缆服务将他们彼此和世界连接起来。

到2025年,加拿大预计将拥有20万5G移动连接,使该国成为全球5G采用者的领导者。

五大公司是加拿大电信市场的主要占有者,即BCE,Telus,Rogers Communications,Shaw Communications和Quebecor。由于这种市场集中,竞争有限,导致加拿大手机计划成为世界上最昂贵的手机计划之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