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通过分析沃尔玛薪资结构调整计划,掌握后疫情时代零售领域发展趋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沃尔玛近期宣布薪资结构调整计划,引发了人们对美国劳动力市场是否降温以及企业是否在调整以适应新的购物趋势的疑问。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沃尔玛于7月中旬改变了其计时工人的工资结构,导致新员工的起薪低于几个月前的水平。

这一薪资结构的变化允许员工在不同工作组之间自由转换,包括食品、收银、进货或数字履行等,而不会影响他们的薪资。沃尔玛的发言人安妮·哈特菲尔德表示,目前在这些职位上的现有员工的薪水没有减少。另一方面,沃尔玛还微调了更有经验员工的薪资水平,为大约5万名店铺员工提供了加薪机会。

作为美国最大的私营雇主之一,沃尔玛一直受到经济学家和行业领袖的密切关注,他们寻找通货膨胀是否减缓以及劳动力市场是否变得更宽松的迹象。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曾在2021年3月提高了负责上架和准备在线订单的员工的薪资,当时电子商务销售飙升。然而,随着疫情流行后消费者回归到更典型的购物模式,如更频繁地亲自前往商店购物,一些公司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出现下降趋势。沃尔玛美国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弗纳提到了公司销售额的大幅增长。他表示,除了整体销售额增长外,该公司在前一年内为600亿个订单提供了取货和送货服务,不得不迅速跟上快速变化的客户购物习惯。

尽管沃尔玛的在线销售额在最近的报告期内同比增长了24%,但这并不如疫情初期的增幅大。然而,沃尔玛仍然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它作为美国最大的雇主之一,其动向常常反映了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趋势。

总的来说,沃尔玛的薪资结构调整是企业在适应不断变化的购物习惯和市场环境的一部分,旨在提供更一致的起薪水平,促进更好的人员配置和客户服务,并为员工提供跨足不同领域的工作经验,从而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