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加拿大卫生部已批准更新的COVID-19疫苗,并确定了接种年龄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今早,加拿大卫生部的网站发布消息称,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Moderna的Spikevax XBB.1.5 COVID-19疫苗,供所有年龄超过六个月的加拿大人使用。

用药建议包括五岁及以上的人接种一剂,四岁以下儿童接种一剂,以及六个月至四岁之间未接种COVID疫苗的儿童接种两剂。

卫生部在本周二的一份新闻稿中写道:“在对证据进行了彻底独立的审查后,加拿大卫生部确定该疫苗符合部门的严格安全性、有效性和质量要求。”

卫生部还表示,正在审查辉瑞-拜杨特(Pfizer-BioNTech)提交的Omicron XBB.1.5疫苗申请,以便批准供六个月及以上的人使用,以及Novavax提交的Omicron XBB.1.5疫苗,供12岁及以上的人使用。

该机构敦促所有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保持接种COVID-19疫苗的最新状态,并鼓励任何至少六个月前接种了最后一剂疫苗的人接种最新版本的COVID-19疫苗。

该机构写道:“疫苗继续是保护我们免受COVID-19侵害的最有效方式之一。证据表明,加拿大使用的所有疫苗在预防COVID-19的严重疾病、住院和死亡方面都非常有效。”

美国政府于周一批准了更新的COVID-19疫苗,以增强对最新冠状病毒毒株的保护,以应对今年秋冬可能出现的任何疫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并没有称这些为“加强剂”,而是称其为“更新后的疫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