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原油大佬又开会了,看看有什么内幕消息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即将举行的联合国COP28气候大会的阿联酋总统候选人呼吁,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应对气候变化时“成为解决方案的核心”,尽管该行业正在增加产量以享受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

这个呼吁突显了气候活动家对他与该行业的联系感到怀疑,以及呼吁在七年内将全球排放减少近一半以将全球变暖限制在摄氏1.5度以下(与工业化前相比)的呼吁之间存在差距。

“那是我们的北极星。实际上,这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al-Jaber说。“这只是承认和尊重科学。”然而,他补充说:“在确保人类繁荣的同时,我们必须满足地球不断增长的人口对能源的需求。”

Al-Jaber担任国有的阿布扎比石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可抽取400万桶/日原油,希望达到500万桶/日。他还呼吁年度阿布扎比国际石油展览与会议,该会议汇集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最大参与者。

尽管今年的会议被描述为“更快地脱碳在一起”,但该活动主要关注采掘、加工和销售导致气候变化的碳排放燃料——这些燃料导致了更强烈和更频繁的极端事件,如风暴、干旱、洪水和森林火灾。而且,al-Jaber多次表示,世界必须依赖石油和天然气来弥合这一差距。

“减少化石燃料的阶段是不可避免的。事实上,这是必不可少的,” al-Jaber说。“然而,这必须是一个公平、快速、公正、有序、公平和负责任的综合能源过渡计划的一部分。”

但在商业方面,石油行业正在复苏。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曾暂时下跌,现在交易价格约为92美元/桶。

由于俄罗斯停止了燃油出口,柴油价格也有望上涨,这可能会通过提高运输价格来加剧全球通货膨胀,这些费用将转嫁给消费者。

尽管面临实施的制裁,但俄罗斯国有的天然气公司Gazprom在会议上设有一个重要的展台。俄罗斯官员早些时候参加了阿布扎比的主要军火展览,显示了阿联酋与莫斯科的深化财政联系,尽管与美国军方有长期联系并驻扎了成千上万的美国军队。

这次会议突显了阿联酋在试图说服已经批评气候科学家、活动家和其他人的挑战,以举办联合国缔约方大会(COP的名称来源)方面所面临的挑战。

在周一的会议上al-Jaber承认了他所面临的尖锐批评。在上周六,他对批评他所要主持的大会做出了充分的辩护,对那些“什么都不知道,不了解我们是谁”的批评者予以了否定。

“太长时间以来,这个行业一直被视为问题的一部分,认为它没有做足够的事情,甚至在某些情况下阻碍了进展,” al-Jaber告诉会议。“这是你展示给世界的机会,实际上,你是解决方案的核心。”

紧随al-Jaber之后,石油输出国组织秘书长Haitham al-Ghais赞扬了他的讲话,并为石油行业进行了辩护。“我们看到呼吁停止投资石油。我们认为这是适得其反的,” al-Ghais说。“当今全球经济繁荣的基石是能源安全。”

al-Jaber说,已有20家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承诺在2050年或之前实现“零排放”,并在2030年之前消除例行燃气燃烧。然而,该行业仍将生产释放二氧化碳并在大气中滞留热量的石油和天然气。

50岁的al-Jaber是气候特使,多年来,这个阿拉伯半岛上的七个酋长国联邦已经投入或承诺了数千亿美元用于可再生能源。al-Jaber及其支持者,包括美国气候特使和前国务卿约翰·克里,他本周正在阿联酋访问,说这是他可以领导COP28谈判的迹象。

与此同时,土耳其能源部长Alparslan Bayraktar在阿布扎比会议上表示,已经停止运行数月的伊拉克-土耳其油管道将于本周恢复供油。

“从今天开始,该管道已准备好运营,”他说。“在本周内,我们将开始运营伊拉克-土耳其管道,恢复石油操作后,将能够向石油市场供应50万桶石油。”

他没有详细说明这条970公里长的管道的条款是什么,这是伊拉克最大的管道。今年三月,伊拉克官员赢得了一起国际仲裁案,以停止从地中海的土耳其Ceyhan到库尔德地区半自治地区的石油出口。

伊拉克和库尔德地区政府官员没有立即承认重新开放的管道,尽管伊拉克石油部长表示预计会发生,但没有详细说明。经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的Shaikan油田的海湾基奇石油有限公司(Gulf Keystone Petroleum Ltd.)因重新开放管道的消息在周一伦敦证券交易所交易中上涨了20%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