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大量通胀数据恐来袭!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声浪渐高 美媒分析:谨慎下周美国劳工报告紧缩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CNBC的克莱默(Jim Cramer)展望下周市场行情,警告如果定于下周五发布的3月劳工报告显示,就业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张,那美联储可能会加息50个基点。

克莱默提到,他担忧这将显示出50年来最紧张的劳动力市场。他继续补充:“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通胀问题上没有休息一下,那么就眼所见,它就是加息50个基点。即使我们下周获得大量通胀数据,我认为这已经反映在股市中,因为我们已经开始接受美联储的使命是抑制通胀的事实。”

(来源:CNBC)

克莱默发表上述言论之前,交易员发布5月和6月加息半个百分点的预测,以回应鲍威尔周一承诺采取积极行动,以应对通胀飙升的承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五上涨0.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0.2%,三大股指均连续第二周上涨。

本周市场上涨是由投资者推动的,他们希望俄罗斯将停止入侵乌克兰,并“担心在周末和平爆发的不太可能的情况下,他们将无法拥有足够的股票,”克莱默说。

鲍威尔表示联储会准备必要时在下次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其在谈到遏制通胀问题时,态度比几天前的讲话更加激进。

美联储在上周会议上将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根据点阵图预测,委员们的预期中值是2022年还会有6次幅度25基点的加息。鲍威尔暗示,在下次5月3与4日会议以及后面的几次会议上,不排除一次性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

在周一对全国商业经济协会发表的题为“恢复物价稳定”的演讲中,鲍威尔称,“如果我们得出结论认为有必要在一次或多次会议上把加息幅度提高到25基点以上,我们会这么做”。

在他结束正式讲话后,主持人询问鲍威尔什么情况下会令联储会在5月份不加息50基点。他的回答称,“什么会阻止我们?没有”。他也补充说,目前尚未做出这样的决定,但如果经济数据要求这么做,美联储可能会行动。

他说,“我和我的同事很可能得出的结论认为我们需要採取更快行动,如果事实如此,我们会这么做”。在鲍威尔发表讲话后,美债殖利率大幅走高,投资者提高对加息的押注。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5月份加息0.5个百分点的概率略高于50%。

L.H. Meyer驻华盛顿经济学家Derek Tang提到说,“他不想再给人一种美联储行动太慢的感觉,他试图赶到前面去。我们本来倾向于会在6月加息50个基点,但这次讲话可能让时间提前到来5月。”

观察到美国股市,花旗集团经济学家提高其美联储2022年加息的预测,在持续高通胀压力之下,预期美联储可能连续四次会议都升息50个基点。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长Mark Haefele表示,尽管美联储立场鹰派,且存在停滞性通胀担忧,但近期股市仍在上涨,因为许多人认为股市是唯一的选择。

BMO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Yung-Yu Ma表示,10 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同时,投资人对经济增长的信心并未崩溃,这略微地提振股市,因为这是市场对俄乌战争影响的最直接担忧。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