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最后一块拼图?美联储宣布巴尔就任监管副主席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周二(7月19日)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迈克尔·巴尔宣誓就任美联储新一届监管副主席,这是美联储理事会7名成员最近一次出现空缺席位。一周后美联储将召开下次会议,为应对近40年来的高位通胀设定利率

这是9年来美联储首次拥有一个完整的理事会,自上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命的兰德尔·夸尔斯去年离职以来,这个为期4年的职位一直空缺,新就任的巴尔将在美联储的监管议程上发挥主导作用。

4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提名前巴尔担任美联储负责监管业务的副主席,拜登在声明中表示:“巴尔将成为一名强有力的监管副主席。他在职业生涯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在通过《多德-弗兰克法案》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未来的金融危机不会给工薪家庭造成毁灭性的经济困难。”

《多德-弗兰克法案》被誉为自20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之后美国最重要的金融改革法案,法案成立了由财政部牵头的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负责认定金融系统中不稳定因素,规范市场纪律,应对潜在风险。法案还扩大了美联储监管职责,负责监管所有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同时美联储自身也面临更严格的审查。

巴尔是一名美国律师,毕业于耶鲁大学,曾在奥巴马政府担任金融机构财政部长助理,参与设计了《多德-弗兰克法案》。离开政府后,巴尔曾担任琼和桑福德·威尔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和密歇根大学杰拉尔德·福特公共政策学院弗兰克·墨菲公共政策学院教授。他也是密歇根大学法学院的Roy F.和Jean Humphrey Proffitt法学教授,同时担任密歇根大学金融、法律和政策中心的系主任。

巴尔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很重,其中包括可能收紧对银行的规定,使银行更能抵御金融压力或气候变化。不过预计巴尔会谨慎行事,共和党议员可能会反对更严格的监管,但民主党人可能会推动这一举措。

巴尔的前任夸尔斯在货币政策决策上通常都跟随美联储主席的脚步,外界认为巴尔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扭转夸尔斯的政策方向。

预计下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连续第二次在会议中加息0.75个百分点,将目标利率上调至2.25%至2.5%的区间,有望在年底前达到3.5%至3.75%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