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联储加息或“鹰转鸽”? 大摩、小摩“看法不一”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5日),华尔街顶级策略师对疲软的经济数据对美联储政策前景的影响及其对股市的影响存在分歧。

尽管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表示,即使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现在预计美联储停止收紧政策还为时过早——这表明股市在触底之前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但摩根大通的策略师表示,押注通胀已经见顶将导致美联储转向并改善下半年的股市状况。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的迈克尔·威尔逊 (Michael J. Wilson) 表示,粘性通胀将使美联储在这一次更长时间保持鹰派立场。威尔逊写道,虽然在过去四个周期中,美国央行在经济收缩开始前就停止收紧政策,从而引发了股市看涨信号,但目前的历史通胀水平意味着,当经济衰退到来时,美联储可能仍将收紧政策。

“股票市场“可能会试图走在美联储按下暂停键之前,” ”威尔逊说。“这次的问题是暂停可能来得太晚了。”

在摩根大通,Mislav Matejka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活动势头面临挑战及劳动力市场走软可能会为更平衡的美联储政策打开大门,进而带动美元和通胀触顶。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月试图反弹,并有望在上半年大幅下滑后创下10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企业盈利好于预期,而且许多坏消息被消化了。投资者现在,将注意力集中在本周的美联储会议上,预计央行将在上个月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升息之后再加息75个基点。

尽管如此,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在试图控制通胀和避免美国经济衰退方面已经为时已晚。在最新的MLIV Pulse 调查中,1,343名受访者中超过60%的人表示,央行在不导致经济收缩的情况下控制消费价格压力的可能性很低或为零。

大摩的威尔逊一直是美国股市最直言不讳的空头之一,并正确预测了今年的抛售,他表示,尽管通胀“从变动率的角度来看”的确可能已经见顶,但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不会轻易消失,甚至如果通胀急剧下降,因为在对周期延长至关重要的经济领域,价格已经遥不可及。”

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还表示,由于通胀被证明持续处于四年来的高位,因此需要经济衰退——以及失业率显着上升——才能显着缓解物价压力。

摩根大通的Matejka则表示,另一个改善下半年股市前景的因素是对收益的变化反应,在这种情况下,业绩疲软可能开始被视为好消息。

威尔逊不同意他的观点,称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预期仍然过高,第二季度可能是“预期最终触底前的几个令人失望的季度”的开始。 因此,股市在触底之前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威尔逊周一写道:“对于大多数股票来说,最近对一些收益削减的积极价格走势不太可能是低点,因为当我们进入一个重大的修正周期时,购买第一次削减通常是不明智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