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再次见证历史!美联储祭出1980年代以来最鹰派举措 一文看清7月政策声明之细微变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以遏制火热的通胀。

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与美联储6月份上一次加息的幅度相当,那次加息是1994年以来美联储单次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美联储今日的行动使得6-7月累计加息达到150个基点,幅度为1980年代初沃尔克执掌美联储以来最大。

美联储已经连续四次会议提高美国的借贷成本,进一步抑制家庭和企业支出。其目标是:遏制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从未见过的高通胀率。

短期借款利率目前在2.25%至2.50%之间,与2019年的水平相当。

美联储在其政策声明中表示:“最近的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软。”

“尽管如此,最近几个月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保持在低位。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这反映出疫情、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造成的供需失衡。”

美联储再次表示,它“预计在目标范围内持续加息将是适当的”。

政策声明称,“FOMC坚定致力于将通胀率恢复到2%的目标”,重申“高度关注通胀风险”的措辞。

FOMC会“预计继续上调该目标区间将是合适之举”,如果风险可能阻碍实现通胀目标,美联储将调整政策。

该利率决议得到FOMC成员的一致通过。

投资者现在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9月的下次会议上放慢加息速度,或者强劲的物价上涨压力是否会迫使美联储继续以超常力度加息。

以下为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7月26-27日货币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全文,及其与6月份公布的政策声明的对比(括号为上次声明内容):

最近的支出和生产指标已经走软(新增语句)(删除语句:第一季度整体经济活动在略有下降之后看似有所加快)。尽管如此,(新增语句)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失业率仍保持在低位。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这反映出疫情、食品和(新增)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更广泛的价格压力造成的供需失衡。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正造成巨大的人力和经济困难。战争(入侵)和相关事件正给通胀带来进一步的上行压力并正令全球经济活动承压。(删除语句:此外,中国与疫情相关的封锁可能会加剧供应链中断。)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

(来源:美联储)

委员会寻求实现就业最大化和2%的长期通胀率。为支持这些目标,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25%至2.50%(1.5%至1.75%),并预计目标区间持续上调是合适的。此外,委员会将继续减持美国国债持仓、机构债务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如5月发布的削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中所述。委员会将强烈致力于让通胀重返2%的目标。

(来源:美联储)

在评估适当的货币政策立场时,委员会将继续关注后续信息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如果出现可能阻碍委员会目标实现的风险,委员会将准备适当调整货币政策立场。委员会的评估将把广泛讯息纳入考量,包括公卫数据、劳动力市场指标、通胀压力与通胀预期指标,以及金融与国际形势发展。

投票赞成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的FOMC委员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副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和美联储理事巴尔、(新增)理事鲍曼、理事布雷纳德、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新增)美联储理事库克、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删除: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美联储理事杰斐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美联储理事沃勒。(删除:乔治反对此次投票结果,她倾向于在此次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0.5%至1.25%至1.50%。哈克作为替补委员在会上投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