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个基点不够?对冲基金大鳄阿克曼:美联储提高利率至4%以上,才能遏制通胀

文/Becky2022-07-29 17:16:2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同时主席鲍威尔强调,美联储仍致力于战胜长期居高不下的通胀,同时也透露有可能很快会缩小加息幅度。对于此番表态,亿万富翁阿克曼说,利率应该大幅提高,以抑制通胀。

亿万富翁投资者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周四表示,他预计通胀将很快下降,但不会降至2%的水平,除非美联储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大幅提高”利率。

在阿克曼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再加上此前的行动,目前隔夜拆借利率已从接近于零的水平升至2.25%至2.50%之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现在可以允许央行根据通货膨胀情况开始放慢加息步伐。不过,他警告称,如果通胀没有开始放缓,美联储下次开会时“再次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鲍威尔还称,此次加息75个基点后,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已接近中性利率水平。

在一系列的推文中,阿克曼认为美联储的利率立场是“极其宽松的”,并表示需要更高的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目前通胀率徘徊在9%左右。

“我认为,如果利率不大幅提高,不提高到4%或更高,通胀就没有任何希望回到2%的水平。我不明白美联储为何认为我们已经处于中性,”对冲基金大鳄阿克曼在推特上说。

他表示,虽然2.25-2.5%可能是2%通胀目标下的中性利率,但在9%的通胀率下,美联储所谓的“中性利率”毫无意义。

就在他发布推文的同一天,美国公布了二季度GDP收缩的数据,这一数据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在对抗高通胀的同时继续大举加息。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当地时间周四上午公布了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美国GDP第二季度年化环比下降了0.9%,市场预期上涨0.5%。这是继第一季度经济下滑1.6%之后,美国GDP连续第二次下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75个基点不够?对冲基金大鳄阿克曼:美联储提高利率至4%以上,才能遏制通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同时主席鲍威尔强调,美联储仍致力于战胜长期居高不下的通胀,同时也透露有可能很快会缩小加息幅度。对于此番表态,亿万富翁阿克曼说,利率应该大幅提高,以抑制通胀。亿万富翁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