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市场过于乐观了?贝莱德警告:认为美联储将转向鸽派是错误的 为剧烈波动做好准备吧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全球头号资产管理机构贝莱德称,在美联储上周再次加息75个基点后,投资者对政策环境可能放松表现出一些乐观,但认为央行将很快转向鸽派立场的想法是错误的,并警告投资者为“市场过山车”做好准备。

7月份,美股上涨12%,为2020年1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月份。

不过,尽管一些人认为美联储通过今年的加息已经驯服了通胀,并将很快停止收紧政策,但贝莱德认为看涨为时尚早,美联储不会很快转向鸽派立场。

“市场已经反弹,因为人们希望美联储将改变路线,放松政策。在我们看来,这种乐观是错误的,”这家投行周一(8月1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到2023年之前都不会降息,而且有迹象显示,通货膨胀的粘性将持续到年底。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触及9.1%的41年高点,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CPI要降至更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还需要一段时间。

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认为利率已经达到中性水平,即货币政策没有限制性或扩张性的水平——换句话说,他认为抗击通胀的大部分工作已经结束。

贝莱德的分析师则不那么乐观。

“美联储仍然认为,加息只会导致经济温和放缓。它还没有承认增长与通胀之间的明显权衡,”分析师说道,他们指的是央行过快加息恐导致经济增长停滞,或者需要容忍通胀以防止严重衰退的可能性。

如果是这样的话,货币紧缩政策暂时还不会结束,而对经济即将扩张的信心可能会让投资者面临更大的市场波动。

他们补充说,投资者也可能会被波动市场中出现的行为偏差所误导,比如不愿意对投资组合做出改变,改变的幅度太小太慢,或者持有下跌的股票太久。

“我们认为,被称为‘大缓和’(Great Moderation)的稳定增长和通胀时代已经结束,”分析师们警告称。“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宏观波动加剧的新机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