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周五重磅来袭!专家:鲍威尔需要明确传递这一信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怀俄明州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这一备受期待的事件将为美联储即将出台的政策提供线索。知名黄金资讯网站Kitco特约分析师Gary Wagner表示,为了帮助市场参与者,鲍威尔需要明确美联储将在何时停止加息。

美联储上周四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26日上午10点(香港时间26日22点)谈论美国经济前景,这将是他在该活动上发表讲话的第五个年头。这一备受期待的讲话可能就美联储会将利率提高至何种水平以及高利率将持续多久才能降低飙升的通胀给出暗示。

Wagner在接受Kitco News主播兼制作人David Lin采访时表示:“(市场参与者)想要了解的主要事情是,美联储将在什么时候停止加息……更重要的是,他们将在什么时候开始放松,或者说,降低联邦基金利率。”

从1月到7月,美联储已经将利率提高了225个基点。美国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8.5%,低于6月份的9.1%。

在2021年杰克逊霍尔演讲之前,Wagner曾预测,在2022年美国通胀会更高。当时美联储还没有加息。

Wagner周三(8月24日)说:“如果你听过鲍威尔主席在过去几个月里的一些声明,你会发现他承认他们应该更早采取行动。我真的相信,如果他们早点开始使用工具箱,我们今天就不会看到8.5%的通胀率了。”

美联储的预测错误

Wagner说,美联储未能准确预测通胀,因此在政策方面失败了。

他表示:“在上一次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美联储)仍假定通胀将是暂时的,它将自然地从体系中自行消失。如果他们一年前开始小幅加息25个基点,他们可能会进行一系列加息,且不会像现在这样迅速和严重地动摇经济。”

与此同时,Wagner承认,美联储无法控制的意外事件也导致了价格上涨。他指出,乌克兰战争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它“像火箭的二级助推器”一样推高了油价。他还表示,总体而言,食品和能源价格不太可能受到美联储政策的影响。

劳动力市场

尽管通货膨胀高企且存在供应链短缺,但美国7月份的失业率仅为3.5%,这是一个较低的水平。

但是,Wagner预测说,一旦就业市场达到新的均衡状态,就会出现“每两个人找一份工作就会有一份工作”,虽然他认为这种情况不会很快发生。

其他就业市场指标看起来也不错,工资和薪水比去年上涨了5.3%。

一些经济学家对通货膨胀时期工资上涨感到担忧,因为他们声称,工资上涨会导致通胀加剧,因为企业会通过提高价格来抵消更高的成本。

Wagner说,虽然工资不是引发通货膨胀的“关键”因素,但却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巨大的问题”。

他说:“我们能走到今天,是因为发生了多起事件。事实上,更高的工资肯定增加了我们现在看到的通胀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