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重磅信号!中国央行和外汇局齐表态:防控金融风险 促进离岸人民币发展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当地时间周日(9月11日),中国外汇管理局分别发布关于十九届中共中央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外管局表示,要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持续跟踪监测内外部经济情势。中国人民银行也表态要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及促进离岸人民币发展。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强化金融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稳定宏观经济、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此外,要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中国央行指出,要深化债券市场改革,大力支持直接融资。提升人民币资产吸引力,促进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另外,外管局在通报中表示,要进一步强化金融风险防控,持续跟踪监测主要经济体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国际局势演变等对国内外汇市场的影响,维护外汇市场稳定;亦要完善外汇市场微观监管,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

中国央行和外管局都表示,下一步继续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继续做好整改任务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