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鲍威尔正在犯下历史性政策错误!华尔街知名大多头:这可能导致严重经济衰退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知名大多头、沃顿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对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举加息的做法非常不满,他担心美联储正在犯下历史上最大的错误,可能会引发经济严重衰退。

根据西格尔,这是因为通货膨胀率开始显著下降,而美联储仍在推进加息。西格尔说:“过去两年是美联储110年历史上最大的政策错误之一,在一切都很繁荣的时候保持宽松政策。”

当地时间周三(9月21日),美联储将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根据其更新后的点图,预计在2023年初前还会进一步加息。

在谈到大幅加息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有可能出现一段时间的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但他也指出,如果不能恢复价格稳定,将导致“以后更大的痛苦”。

美联储重申预计持续的加息是合适的,重申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美联储官员预计货币政策将走更加强硬的路线。

备受关注的点阵图中值显著抬高,表明美联储致力于对抗通胀。2023、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预期中值分别为4.6%,3.9%,明显高于6月时预期的3.8%、3.4%。

(美联储点阵图 来源:美联储)

货币政策太紧

西格尔周五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当我们看到所有大宗商品都在快速上涨时,鲍威尔主席和美联储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通胀。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在2022年加息。’现在,当所有这些大宗商品和资产价格都在下跌时,他说:‘顽固的通胀要求美联储在2023年之前一直保持紧缩政策。’这对我来说完全没有意义,政策太紧了!”

西格尔指出,油价已经回落到自2022年初俄乌战争之前以来从未见过的水平,房价和住房建设活动也开始下降。

他表示:“唯一没有下降的是工资,顺便说一下,工资正处于追赶模式。不要说他们在推动通货膨胀,他们正滞后于通货膨胀。我的意思是,工人们正试图从通货膨胀中获得一点回报。”

西格尔激动地说:“当其他所有商品价格都在下跌的时候,他为什么要把负担推给这些劳动人民和就业人员呢?我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太紧了。他们在另一方面犯了和一年前完全一样的错误。”

在西格尔看来,美联储在准确预测未来几个月的利率预期方面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糟糕记录。

就在一年前的本周,市场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中值是到2022年底不到1%,到2024年底将达到1.75%。目前,联邦基金利率处于3%-3.25%的区间,预计到今年年底将达到4.5%。

严重经济衰退

西格尔预计,美联储过度紧缩的行动将继续打压股价。西格尔称,如果美联储的紧缩行动持续到2023年,“可以肯定的是,另一边将出现严重衰退”。

他表示:“我非常沮丧。就像一个钟摆。他们在2020年和2021年都太宽松了,现在却说:‘我们将是真正的硬汉,直到搞垮经济。’我的意思是,对我来说,糟糕的货币政策是一种轻描淡写的说法。”

西格尔预计美联储“最终会看到曙光”,因为他们最近的预测都不太可能成真。

西格尔说道:“我认为他们将被迫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降息。”他表示,此举可能为股市从持续下跌中复苏打下基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