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顶风作案?美联储高官被曝参加花旗私人活动 观察人士:恐违反了美联储的沟通准则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上周五在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主办的一个只有受邀人才可参加的私人活动上发表讲话,央行观察人士说这可能违反了美联储的沟通准则。

据《纽约时报》周四(10月20日)报道,布拉德在华盛顿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期间的一个活动中谈到了货币政策和经济。布拉德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

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发言人对《纽约时报》说,他并没有因此次演讲获得补偿。花旗和位于华盛顿的美联储理事会均拒绝置评。

圣路易斯联储就布拉德出席花旗活动发表了声明。圣路易斯联储表示,将以不同的方式看待这类事件。布拉德在花旗的私人活动上重申了他在公开场合发表的意见。布拉德在美联储“努力保持透明度精神”。

美联储12家地区联储的主席通常会提前宣布演讲安排,并邀请媒体参加。近年来,他们经常发布演讲或报告的文本,并在网络上播放讲话内容。

华尔街密切关注布拉德,他经常在公开场合和媒体采访中发表评论。

即使没有向花旗客户披露任何新信息,布拉德的露面也可能被视为违反了美联储有关沟通的规定,该规定旨在避免让盈利公司通过让客户接近政策制定者而获得优势。

这些指导方针指出,FOMC参与者“将努力确保他们与公众成员的接触不会为任何盈利的个人或组织提供相对于竞争对手的声望优势。”

规则还列举了一些与美联储政策不一致的例子,包括“与某个盈利实体的特定客户举行私下会议,讨论货币政策”。

达特茅斯学院教授、前美联储董事会特别顾问莱文(Andrew Levin)说,布拉德的露面表明,这些规则需要得到澄清和加强。他指出,目前还没有关于如何处理违规行为的执行机制。

“我确实认为这违反了职业道德,”他说。这显然给花旗带来了声望优势。这给人一种特权进入的感觉,即使没有提供实质性的信息。”

布拉德上周五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如果会议在当天举行的话,他支持在11月初的美联储会议上再升息75个基点,并支持进一步提前升息以对抗高通胀。第二天,他还在华盛顿提前宣布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发表了讲话。

这一事件增加了近几个月来困扰美联储的道德问题,其中包括去年被曝存在不寻常的证券交易后,两名地区联储主席提前退休。

上周五,美联储宣布由其内部监管机构对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披露的违规交易行为展开调查。

“不管布拉德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具体政策,更多的是对美联储政策的指控,”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副教授康迪-布朗(Peter Conti-Brown)表示。“私人银行的客户活动不应包括政府官员,而这类人肯定包括地区联储主席。”

“美联储仍在道德交易丑闻的恶臭中挣扎,它本希望这些丑闻已成为过去,”康迪-布朗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