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德国“警报”拉满!通胀或高于预期 2023年经济衰退“没有悬念”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16日),德国央行在每半年一次的经济报告中表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可能高于此前预期,经济增长将放缓,明年经济衰退已确定。

新的预测反映了欧洲央行周四做出的类似修正,欧洲央行现在认为19个欧元区国家的通货膨胀率将在2025年之前高于其2%的目标。

对于德国,目前预计2023年的通货膨胀率为7.2%,远高于6月份预测的4.5%,而2024年的数字从2.6%上调至4.1%,对2025年的初步预测为2.8%。

增长预测还证实,明年德国可能成为欧元区表现最差的国家之一,部分原因是其过度依赖俄罗斯天然气。

到2023年,预计德国经济将收缩0.5%,与6月份2.4%的扩张预期相比,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2024年增长预测从1.8%下调至1.7%,而2025年的增长预计为1.4%。

德国央行补充说,虽然预计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但能源危机至少会在2023年年中之前推高通胀、削减实际可支配收入并阻碍家庭消费。高能源价格也将对生产造成压力,尤其是在能源密集型行业。

德国央行表示:“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德国经济将逐步复苏,这是因为预计外国需求将增加,不确定性将减弱,能源商品的价格压力将减少,通货膨胀率将下降。”

德国央行表示:“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主要是下行风险,主要是由于能源供应可能出现短缺,关于通胀,上行风险占主导地位。”

德国央行行长约阿希姆·纳格尔(Joachim Nagel)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夏季之后。

他在声明中说:“经济活动最初应该会萎缩,但从2023年下半年开始,我们预计会逐步恢复。”

纳格尔称,德国及欧元区的通胀率在2025年之前仍高于2%,欧洲央行必须继续采取有力的行动。他说:“纵观整个欧元区,我们绝不能放松货币政策、使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的努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