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盯着本周会议!美联储5月就暂停加息?鹰派高官给出时间表

文/夏洛特2023-02-01 10:25:1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出现更多通胀降温的证据,美联储官员有望在3月会议后考虑暂停加息。

这是基于美联储最受关注的鹰派人士之一、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提出的时间表做出的。沃勒是美联储去年提前加息策略的早期倡导者之一。

市场普遍预计政策制定者在周三(2月1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将加息25个基点,至4.5%至4.75%的区间,较去年12月的50个基点有所放缓,此前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官员去年12月预计,当利率升至5%以上时将暂停加息,但华尔街交易员打赌,加息将在略低于5%的水平时停止。

美联储官员表示,去年10月、11月和12月的通胀数据都显示价格上涨稳步下降,这是好消息,但他们仍需要看到更多数据。

沃勒在最近的评论中阐明了他需要多少证据才能叫停。

沃勒在1月20日表示:“争论的焦点在于,是应该在三个月的数据发布后暂停,还是在六个月的数据发布后暂停。”“从风险管理方面来看,我需要六个月的数据,而不是三个月。”

上周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折合成年率增长2.2%,过去六个月增长3.7%,增速低于过去12个月的4.4%。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在沃勒前一天发表讲话时也指出,三个月和六个月的通胀指标有所下降。

5月会议备受关注

如果这种趋势再持续三个月,根据沃勒的基准,政策制定者可能已经看到足够的证据,届时他们将掌握1月、2月和3月的数据,有信心在5月2-3日的会议前暂停。

德意志银行资深美国经济学家Brett Ryan表示:“信息发生了变化——以前是你必须迅速行动,保持低调,因为我们将上调利率。”“现在的问题不在于速度,而在于终点,我们必须在终点附近摸索。”

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就业成本指数(衡量工资和福利的广泛指标)上升1%,增速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进一步证明,2022年最后三个月的需求有所降温。

考虑到在2021年价格降温然后回升时,他们是如何被骗的,官员们强调,需要再看到几个月类似的疲软数据,以说服他们,这些指标正在有意义地下降到2%的目标。

沃勒指出,令人鼓舞的工资数据趋势显示,过去几个月工资增长有所放缓。但他指出,一些月度通胀指标与2022年初的水平基本没有变化。

包括他在内的官员明确表示,他们支持本周将利率下调至25个基点,同时继续收紧。

美联储在放缓加息步伐方面的语气变化和表面上的共识引人注目。

“12月时还早,他们试图表现得非常暴躁,抵制任何有关他们可能暂停加息的乐观情绪,”MacroPolicy Perspectives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

她说:“但现在值得注意的是,参加这次会议的鸽派成员和非鸽派成员都对25个基点感到满意。”

放慢加息步伐可以让政策制定者将政策转变为风险管理模式,在这种模式下,他们继续向需求施压,同时降低过度紧缩的风险。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Lorie Loga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既灵活又稳健的策略。”“我们需要持续、谨慎地评估即将发布的数据对经济前景的影响,并据此调整方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别光盯着本周会议!美联储5月就暂停加息?鹰派高官给出时间表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如果出现更多通胀降温的证据,美联储官员有望在3月会议后考虑暂停加息。这是基于美联储最受关注的鹰派人士之一、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提出的时间表做出的。沃勒是美联储去年提前加息策略的早期倡...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