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最强“鹰”音!欧洲央行管委:预计还将有4次50个基点的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目前,欧洲央行官方已将存款利率上调300个基点至2.5%,市场现在押注其利率将达到 4% 的峰值。

欧洲央行管委霍尔茨曼周一(3月6日)表示,认为4%的利率才开始具有限制性。

霍尔茨曼说:“我希望我们将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利率峰值。我们拥有非常庞大的资产负债表,要将其降至合理水平,我们可能需要更激进一点。”

他预计还将有4次50个基点的加息。应该在3月、5月、6月、7月各加息50个基点。

霍尔茨曼强调,认为上半年的核心通胀将处于当前水平附近。欧洲央行应该考虑在秋季将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纳入量化紧缩操作。

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周一也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不得不在下周加息后再次提高借贷成本,但5月的具体政策行动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数据。

莱恩在都柏林的一次演讲中表示:“目前关于潜在通胀压力的信息表明,在我们3月份的会议之后进一步加息将是合适的。我们在5月份所做的事情将非常依赖于数据,欧洲央行不应该处于“自动驾驶”状态。”

莱恩强调,“货币政策立场累积收紧的影响已经发生”,必须被视为欧洲央行逐次会议方法的一部分。

他说:“3月以后的精确校准应反映出即将发布的宏观经济预测中包含的信息,以及即将到来的通胀数据和货币传导机制的运行情况。”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