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指望美联储踩刹车!银行危机当头,暂停加息恐引爆恐慌……

文/Becky2023-03-22 18:01:5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众所周知,美联储的两个主要目标是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这些也是通常被讨论最多的目标。

在金融系统面临压力的时候——比如现在——央行的另一项工作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遏制金融市场可能出现的系统性风险。”

随着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签名银行(Signature Bank)的倒闭,瑞银(UBS)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被迫联姻,以及围绕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生存能力的持续质疑,美联储再次面临确保金融体系稳定的需要。

上周,欧洲央行(ECB)面临着类似的难题:鉴于瑞信的困境和更高的通胀风险,它是否应该按兵不动?还是应该冒着瑞士银行的问题蔓延到更广泛金融体系的风险,继续提高利率?

它选择了后者。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周三开会时也会这么做。

标普全球评级首席经济学家Paul Gruenwald对雅虎财经表示:“归根结底,我们仍然存在通胀问题,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

Gruenwald说:“他们显然在关注金融领域,但我们仍然认为他们本周晚些时候将加息25个基点。但措辞应该更温和一些。”

市场参与者都认同这一观点,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 Tool)显示,截至周二上午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周三加息0.25%的可能性为86%。

如果美联储确实无视这些预测,暂停加息周期,可能会引发更多担忧。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美国SPDR业务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不加息,“那就会发出更大的信号,然后我就会开始更加焦虑。”他预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

除了本周的会议外,利率前景也变得更加模糊。正如TKer.co的Sam Ro写道,在某种程度上,最近银行业发生的事情实际上对美联储有帮助,因为它有可能减缓经济增长,从而降低通胀。

当然,危险在于美联储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继续加息,走向众所周知的硬着陆。对这一结果的担忧日益加剧,以至于市场已开始消化6月会议前利率将小幅下调的预期。

总的来看,预计在利率决定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三的新闻发布会后,所有这些预测都将被打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别指望美联储踩刹车!银行危机当头,暂停加息恐引爆恐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众所周知,美联储的两个主要目标是促进物价稳定和充分就业,这些也是通常被讨论最多的目标。在金融系统面临压力的时候——比如现在——央行的另一项工作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维护金融体系的稳定,遏制金融...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