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周三见!加拿大央行是否二度“踩油门”引发辩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将于周三(6月7日)公布利率决议,根据路透社对经济学家的调查,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将主要利率维持在4.50%不变,经济学家还表示,再次加息的风险很高。

据路透调查显示,28位经济学家中有24位认为加拿大央行将于周三维持利率在4.50%,4位认为将上调25个基点至4.75%。28位经济学家中有18位认为,加拿大央行预计在2023年剩余时间内将保持利率稳定在4.50%。15位经济学家中有11位认为加拿大央行将至少再次加息的风险较高。

在数据显示国内通胀反弹后,过去几周市场参与者对加拿大央行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有所增加。

Allan Small Financial Group高级投资顾问Allan Small表示:“今天真的没有太大的变化,本周晚些时候加拿大央行将宣布利率,大多数人认为不会再次加息。”

在2022年3月至今年1月期间,加拿大央行已累计加息8次,使利率达到15年来的高点4.50%,今年1月,加拿大央行成为首家暂停加息的全球主要央行。

但也有人指出,加拿大经济出人意料的强劲表现,将在本周考验央行保持观望态度的决心。若回归加息模式,将引发人们的疑问,即央行在不导致经济陷入混乱的情况下,能把借贷成本调到多高?

Capital Economics副首席北美分析师Stephen Brown表示,在楼市快速好转和4月CPI意外上扬后,这种韧性提振了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他们现在认为该行加息的可能性比不加息更大。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预计,此次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并维持为进一步收紧政策敞开大门的指导方针,如果加拿大央行不加息,预计鹰派指引对加拿大利率曲线前端的影响可能等同于加息。

同时,由11名成员组成的加拿大知名智库C.D. Howe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学术界和私营部门的经济学家)在加拿大央行应该做什么的问题上存在分歧。三位经济学家称,加拿大央行应该在6月7日将利率上调至4.75%。与此同时,三位经济学家希望到12月,主要利率能低于目前的4.50%。委员们表示,经济衰退仍有可能发生,但预计衰退的展开时间将晚于预期,“且可能比先前预期的要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