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小心美联储纪要“放鹰”!最新前瞻:纪要或显示只有少数人认为紧缩政策即将结束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彭博经济研究所(Bloomberg Economics)分析,定于周三(8月16日)出炉的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纪要将显示,只有少数官员赞成在今年剩余时间内保持利率稳定。

与此同时,彭博社经济学家Anna Wong和Stuart Paul周二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25日至26日会议纪要前瞻报告中写道,大多数官员“可能保持谨慎乐观”,认为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Wong和Paul说:“那些在7月之后支持保持利率稳定的官员——FOMC的少数人——可能更担心信贷状况的恶化。”

香港时间周四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在上月加息25个基点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未来的政策决定将取决于数据,保留了进一步调整利率的选择。

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总体和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速放缓,但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增速加快。此外,美国7月份的零售额增长高于预期。

自7月会议以来,其他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言论似乎表明,支撑过去一年半激进紧缩行动的强烈共识可能正开始减弱。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等一些人暗示,美联储可能不需要继续加息。包括美联储理事鲍曼在内的其他人则持相反观点。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当地时间周二表示,鉴于通胀仍然过高,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加息。卡什卡利是今年拥有FOMC投票权的票委。

如果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有相当多的政策制定者暗示本轮紧缩周期结束前支持进一步加息,这可能会让投资者重新考虑9月加息的可能性。

美国商务部周二报告称,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创下六个月来的最大增幅。此前的预测是上升0.4%。OANDA资深美国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这又是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零售销售报告,它表明经济没有走弱,它强化了美联储继续保留加息可能性的前景。”

根据期货合约,投资者目前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再加息。美联储观察人士将在下周于怀俄明州举行的堪萨斯城联储年度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倾听鲍威尔可能发出的信号。

Bolvin财富管理集团总裁Gina Bolvin说:“如果美联储想让投资者重新进行定价,鲍威尔会像去年8月一样,当时他意外大肆放鹰,以求通胀回落至美联储2%的目标,并让股市陷入了困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